无障碍说明

裁判报告:无证据表明汤神传球前出界 未提小里违规进场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火勇大战裁判的吹罚再度引起巨大争议,在天王山之战最后时刻,汤普森有一个传球疑似先出界,小里弗斯违规进场被无视。而根据NBA官方公布的裁判报告,没有证据表明汤普森传球前已出界,报道中也没有提到小里弗斯踏进球场一事。

在昨天火箭与勇士的天王山之战,两队又是斗到难分难解,最终勇士以104-99险胜。在比赛终场前11.3秒,场上出现了最具争议性的一幕,当时火箭落后3分,保罗和哈登包夹汤普森,将后者逼至边线。汤普森向后跳起传球,但他在球出手前有先出界的嫌疑,但裁判没有吹。

如果汤普森先出界而裁判没有吹罚,这将是一次重大的判罚失误,因为火箭本应该获得球权,他们完全有机会投进一个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所以,汤普森是否在传球前已经出界在赛后引发了激烈的讨论。

而在刚刚出炉的裁判报告中,NBA官方表示没有任何的证据表明汤普森传球前已经出界,等于是支持了裁判的判罚。

“保罗和哈登将汤普森逼到边线位置,汤普森向后跳起寻找传球目标。通过多角度和一帧一帧地回看录像,没有证据显示汤普森在落地的时候指尖有碰到球。”裁判报告中这样写道。

有趣的是,在火箭球迷声讨汤普森传球前先出界并放上比赛图片时,勇士球迷发现了在比赛另一侧的底角,小里弗斯踏进了球场。按照规则,如果一支球队有6名或超过6名球员出现在球场上,这支球队将被吹罚一次违反体育道德的技术犯规,让对手一罚一掷。但当时裁判并没有发觉小里弗斯进场,而在裁判报告中也没有提及此事。

实际上,在整场比赛期间,偶尔会出现替补席上的球员无意识地踏进球场的情况。小里弗斯这次进场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是违规,但可能并未影响到比赛,裁判报告也就没有专门指出来。

根据裁判报告,在上场比赛最后2分钟出现了两次误判,一次是终场前9.4秒,汤普森将球传出后,戈登倒地抢球,但他撞到了利文斯顿的腿,影响了后者去接球。这应该是一次无球犯规,但裁判没有吹。不过这个回合中,勇士保住球权,汤普森上篮,裁判漏判对比赛进程并没有影响。

另一次是终场前1分26秒,当时火箭落后6分,戈登持球突破,汤普森手有接触到戈登的手腕,这是一个侵人犯规,但裁判没有表示。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