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连扑!他证明为何自己值8000万欧 亲手把切尔西送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在切尔西队长阿斯皮利奎塔罚丢点球那刻,所有蓝军死忠的目光都投在了科帕身上。果然,科帕不负众望……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欧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焦点战,切尔西点球大战击败法兰克福晋级决赛,年轻的科帕成了晋级英雄。

科帕两连扑帮助切尔西晋级欧联决赛

阿斯皮利奎塔是切尔西点球大战第二个出场的球员。结果,队长主罚的点球竟然被扑出。在点球大战中,率先罚丢点球,切尔西陷入非常不利的处境。这意味着什么?如果科帕在接下来的几回合中无法挡出对方点球,切尔西将会被法兰克福淘汰出局。对于门将来说,想在点球大战中出彩,可以说是难上加难。但是,站在切尔西门前的是科帕。

法兰克福第四位出场的球员是中后卫辛特雷格,机会来了。经过120分钟比赛的纠缠,辛特雷格明显有些疲惫。面对科帕,他有点信心不足。低着头来到点球点前,辛特雷格讨巧的踢了一个中路。恰巧,科帕并未提前做出侧扑预判,用双腿夹住了辛特雷格主罚的皮球。尽管动作看起来不够优雅,但效果足够好,切尔西和对手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值得切尔西铭记的一刻,终于到来!第五轮点球大战,首先登场的是法兰克福替补出场的帕西恩西亚。沉重的压力之下,帕西恩西亚显得有点忐忑。之后的画面可能是这个赛季,切尔西征战欧联赛最为重要的时刻。帕西恩西亚主罚的点球,飞向了球门左侧,科帕成功判断对了方向,顺利把球挡出。

两连扑!在点球大战先丢一球的不利局面下,科帕做出了神奇的两连扑。最后时刻,科帕接连两次挡出了法兰克福的点球,胜利的天平终于重新回到了切尔西一侧,阿扎尔顺利命中点球,切尔西成功晋级欧联赛决赛!

切尔西球员开始疯狂的庆祝,整个斯坦福桥球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毫无疑问,这一刻,科帕就是切尔西球迷心中的神。

回想来到切尔西不到一年时间,科帕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

这一刻,萨里肯定忘记了之前自己和科帕之间的不快。联赛杯决赛,切尔西对阵曼城。在进入点球大战前,科帕出现伤情。萨里原本准备安排换下科帕,卡巴列罗已经开始热身,站在场边等待登场。可是,年少气盛的科帕竟然拒绝离场。萨里暴跳如雷,咆哮、砸东西,差点回了更衣室,估计当时想杀了科帕的心都有……

这一刻,切尔西肯定会庆幸去年夏天的豪赌。当时,切尔西启动了解约金条款,以8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这个当时只有23岁的科帕。这是什么概念?科帕刷新了足坛门将转会费记录。这个毛头小伙子值这么多钱嘛?可能很多人会问。一个赛季即将结束,每个球迷心中都有一杆秤。相信看了科帕的两连扑,把切尔西扛进欧联决赛,大家的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值!

当然,科帕留给我们更多的记忆是扑救。整个赛季,科帕在英超赛场上36场扑救82次,欧联赛登场12次扑救16次,英超和欧联赛总计48场扑救98次。Whoscored给了科帕6.61的高分。这个分数和利物浦门将阿利森(6.75)差距不大。

现在,1994年出生的科帕才24岁,还远远没有达到门将的黄金年龄。现在的他都这么强,未来真的不可限量。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