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点球大战总分6-5杀入欧联杯决赛 将与阿森纳演英超德比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切尔西主场1-1战平法兰克福,上半场奇克打破僵局,约维奇下半时扳平比分,加时赛两队均无建树,点球大战切尔西4-3获胜,最终蓝军两回合总比分6-5获胜晋级,与阿森纳会师欧联杯决赛。

切尔西晋级欧联决赛

比赛亮点:

  1. 切尔西依靠点球大战晋级决赛:尽管首回合作客1-1战平,本轮又在主场率先进球,但切尔西还是被法兰克福拖入了点球大战,最终凭借门将科帕的神勇发挥,蓝军通过点球大战晋级了欧联杯决赛,他们将与阿森纳争夺冠军。
  2. 奇克为切尔西建功:继上周末对沃特福德打破僵局后,奇克今天又率先为切尔西取得进球,这位英格兰国脚已经连续两场比赛进球。
  3. MVP:本场比赛的MVP是阿扎尔,比利时人不但助攻了奇克的进球,而且还在点球大战中打入了制胜球,他将继续带领着切尔西冲击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

精彩回顾:

第4分钟,罗德开出角球,约维奇禁区中路高高跃起的头球攻门被科帕没收;7分钟后,威廉右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吉鲁没能碰到皮球,后点的奇克准备近距离射门时被对方绊倒,但主裁判认为没有犯规。

第14分钟,达科斯塔禁区右侧凌空抽射,科帕表现神勇单掌将球托出横梁;8分钟后,埃莫森左路下底传中,吉鲁前点的小角度推射被门将非常稳健的扑出。

第24分钟,切尔西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威廉将球传入禁区,路易斯前点的头球攻门已经绕过了门将,长谷部诚非常及时的在门线前将球解围。

第28分钟,阿扎尔前场左侧带球摆脱防守后直塞,奇克突入禁区左侧右脚推射,皮球绕过门将钻入球门右下角,主场作战的切尔西1-0领先法兰克福,总比分2-1领先。

第40分钟,埃莫森禁区左侧横敲,奇克中路闪开空当的右脚推射稍稍偏出球门左下角。

第49分钟,加契诺维奇前场中路直塞,约维奇突入禁区中路面对门将推射破门,1-1!法兰克福将总比分扳成2-2!

第52分钟,阿扎尔禁区边缘脚后跟回磕,吉鲁跟上的左脚抽射稍稍偏出球门左下角;8分钟后,加契诺维奇的凌空抽射被科帕扑出,随后科斯蒂奇的抽射稍稍偏出球门右下角。

第78分钟,赞帕科斯塔前场右侧压上的一脚抽射被门将扑出;第82分钟,客串中卫的阿斯皮利奎塔抬腿飞铲,主裁判仅仅向他出示一张黄牌,这也让法兰克福非常不满。

第87分钟,吉鲁带球到禁区前沿左脚抽射,门将倒地将球扑出。由于两队在两回合比赛中战成2-2,而且各有一个客场进球,因此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

第93分钟,巴克利前场左侧横向内切后的右脚抽射稍稍偏出球门右上角;第100分钟,阿莱禁区右侧的弹射已经让门将缴械投降,但路易斯及时回防到门线前背身解围;第105分钟,阿莱的头球攻门又被赞帕科斯塔在门线前挡出。

第111分钟,埃莫森带球突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抽射被门将扑出;4分钟后,赞帕科斯塔右侧禁区边缘大力抽射,特拉普单掌将球托出横梁。

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法兰克福首先主罚。第一轮阿莱骗过门将轻松推射入网,巴克利劲射得手,1-1;第二轮约维奇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阿斯皮利奎塔主罚的点球被特拉普扑出;2-1;

第三轮德古兹曼一蹴而就,若日尼奥骗过门将推射得手,3-2;第四轮辛特雷格推射中路被科帕用腿夹住,路易斯推射一蹴而就,3-3;

第五轮帕先尼亚的推射被科帕扑出,阿扎尔主罚得手,最终切尔西在点球大战中4-3获胜!

数据分析:

今天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共有16次射门,其中6次射正,法兰克福则有14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控球率方面蓝军达到了56%,这比对手高出12个百分点;角球次数方面,切尔西的10次角球只比对手多出1次;在传球次数上,切尔西的648次传球比法兰克福多出了206次。

出场阵容:

切尔西:

门将:1号科帕

后卫:28号阿斯皮利奎塔、27号克里斯滕森(74'赞帕科斯塔)、30号路易斯、33号埃莫森

中场:5号若日尼奥、17号科瓦契奇、12号奇克(86'巴克利)

前锋:22号威廉(62'佩德罗)、10号阿扎尔、18号吉鲁(96'伊瓜因)

法兰克福:

门将:31号特拉普

后卫:24号达科斯塔、19号亚伯拉罕、13号辛特雷格、3号法莱特

中场:17号罗德(70'德古兹曼)、20号长谷部诚、11号加契诺维奇(118'帕先尼亚)、10号科斯蒂奇、4号雷比奇(90'阿莱)

前锋:8号约维奇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