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咒?阿森纳进了决赛美不起来 前3次欧战决赛全输了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凭借着奥巴梅杨的帽子戏法以及拉卡泽特的传射建功,阿森纳在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客场4-2取胜强敌巴伦西亚,以两回合7-3的总比分强势晋级欧联杯决赛。

阿森纳闯入欧联杯决赛 打破魔咒的机会来了

不过,考虑到枪手最近3个欧战决赛全部输球的历史,他们通过问鼎队史首座欧联杯冠军并拿到下赛季欧冠门票的大业并不轻松。

作为英超豪门,阿森纳在此前三次欧战决赛中运气不佳全部输球:

在05-06赛季的欧冠赛场,枪手发挥抢眼连续淘汰皇马、尤文等强队杀入决赛,但是却在开场遭遇红牌并被巴萨2-1逆转;

在99-00赛季的联盟杯(欧联杯前身)赛场上,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的阿森纳,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无缘冠军;

再往前追溯,枪手在94-95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上杀入决赛,只是球队最终被来自西甲的萨拉戈萨2-1绝杀。

三次在欧战决赛中遭遇失利,枪手确实运气不佳。不过,球队的欧战决赛魔咒也并非没有“良药”:他们的主帅埃梅里就有欧联杯之王的称号。他在13-14、14-15以及15-16赛季率领当时的塞维利亚实现了欧联杯赛场上恐怖的三连冠。

或许,埃梅里欧联杯决赛的经验以及夺冠的经历能给这支拥有欧战决赛魔咒的阿森纳带来更多地希望。毕竟,欧联杯冠军对于阿森纳来说太过重要。

此前赛季,枪手已经连续无缘欧冠。而本赛季他们联赛最后时刻浪费绝佳机会被切尔西反超,且末轮争四前景渺茫的情况下欧联杯折桂就成为最后的“救命稻草”。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