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马特为欧文辩护:说他伤害化学反应简直是胡扯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文/ESPN新闻网)凯尔特人今日召开了赛季总结会,在接受采访时,绿军后卫马库斯-斯马特也谈到了有关欧文的话题,他表示,说欧文领导力伤害球队化学反应的言论简直是胡扯。

在赛季开始时,凯尔特人曾被认为是东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在整个常规赛里,他们一直磕磕绊绊,虽然季后赛首轮横扫步行者,并在半决赛首场击败雄鹿,但球队随后连输四场,遭遇淘汰,他们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支在赢下季后赛前五场比赛的情况下连输四场出局的球队。

在凯尔特人遭遇淘汰后,欧文的领袖能力饱受质疑,包括ESPN记者蒂姆-邦特姆斯和前凯尔特人中锋肯特里克-帕金斯都认为,欧文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球队的化学反应。

显然,斯马特并不同意这些观点。“胡扯,简直是胡说八道!”当被问到欧文的领导能力是否伤害到球队的化学反应时,斯马特说道,“在我们队伍里,没有人知道欧文经历过什么,即便在这个世界上,也很少有人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对于欧文而言,他的艰辛无人能够体会。”

斯马特能够深深理解欧文的苦衷。“他被迫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他需要去平衡工作和友谊,当他来到这里时,他就知道,‘这是一群发生过一些故事的家伙,我将会如何去适应’,他不想去破坏这种氛围,说了那么多,这就是欧文的风格,他一直担心打扰到我们,而我们也希望全力去接纳他,去尝试理解他,但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从没有真正理解过他,因为我们不是处在他的境地,那些说他的领导力伤害到球队化学反应的言论简直是胡扯。”

在输给雄鹿的四场比赛里,欧文合计83投25中,投篮命中率仅为30.1%,其中包括最后一场21投6中,他在这轮系列赛里迟迟未能找到感觉。

在斯马特看来,球队输球并非是一个人的错。“我们找不到赢球的办法,这不是某个人的错,场上还有四名球员,这支队伍里还有13个球员以及教练和其他人,将输球怪罪于一个人简直是胡扯。”斯马特说道。

在今年夏天,欧文将会成为自由球员,他也很可能离开波士顿前往其他地方打球,对此,斯马特表示,自己还没有和欧文就这一问题进行过沟通。

“如果他想要谈论这些话题,他自己会去说的。”斯马特说道,“这是他的决定,不是我要关心的问题,作为兄弟,我爱欧文,我会和他聊天,我希望他一切都好,如果他决定留在这里,他就会留下,如果他想要离开,我也只是会向他送去祝福,他是我的兄弟,但我真的没有在这件事上和他有过交流,这是他自己的决定。”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