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女队长刘婷婷:只要脚踝没问题 就对世锦赛奥运会有信心

刘婷婷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文/叶珠峰)全国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团体和全能预赛的争夺,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刘婷婷凭借高低杠和平衡木的高分,帮助自己在全能比赛中以55.20分独占鳌头,排在总分第一挺进决赛。除此之外,自由操项目表现也颇为惊艳,动作变得进一步成熟美丽。

唯一可惜的是,刘婷婷最擅长的平衡木反而爆冷没有进入决赛。原因是队中新秀欧钰珊、罗蕊表现上佳,刘婷婷因为超时被扣分。按照单项决赛一支队最多只能有两人的规定,刘婷婷就无缘登上这个帮助自己成为世界冠军项目的决赛舞台。

“2019年的冬训,我觉得还是非常系统的,质量非常好的。乔良老师的冬训,让我的腿部力量,身体素质,体能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刘婷婷感慨道:“哎……我觉得平衡木好可惜,有一点动作没做好,最后超时了没有进入决赛,但是自由体操进了决赛,我也会认真对待好好去比的。”

刘婷婷现在作为中国队和广东队的双料核心,不但要自己拿出良好发挥,还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场上,刘婷婷展现自己出众的动作,场下,大声鼓励队友小妹妹,给她们加油鼓劲,成为了半个“助理教练”。

2018年多哈体操世锦赛上,刘婷婷创造了奇迹,在资格赛以第八名身份勉强入围平衡木决赛的情况下,以一套决赛中最高难度分、最高完成分的高规格高质量表演令人信服地夺冠。她也因此在上月登上国家体操队世界冠军榜,实现了多年的夙愿。

相比于2018年的开局不顺,2019年刘婷婷认为,今年正在稳步提升能力和状态,训练情况比想象得要好很多。“只要把脚踝伤病控制好,把动作尽可能地做得干净、完成质量好,我对今年的世锦赛还有明年的奥运会是有信心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