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全锦赛广东女队资格赛领跑 单跳女王贾芳芳双H空翻惊艳

刘婷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广东肇庆继续进行。在女子资格赛中,刘婷婷领衔的广东队当仁不让,以215.60分领跑。罗欢担任主力的浙江队,以209.75分排在第二。

不同于团体广东实力蛮横,以55.20分领跑的刘婷婷也近乎让全能失去悬念,本届全锦赛的女子看点却集中在几个单项上:范忆琳压阵的高低杠、新秀欧钰珊平衡木预赛爆冷,自由体操决赛更是能见到贾芳芳一展单跳女王风采!

赛前信息:

本次全锦赛共分为六个正式比赛日,为了压缩比赛时间同时为选手节省体能,采取将团体与全能决赛融合做法:5月8日是男子资格赛决赛;5月9日则是女子资格赛;接下来两天则分别进行男子团体/全能和女子团体/全能决赛;12和13日则是单项决赛。

共有来自19支队伍的92名女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在去年美国杯跳马比赛中意外骨折的毛艺,去年下半年宣布退役的王妍,加上同样难舍赛场的商春松,这三位参加过里约奥运的老将,相继朝着东京展开了进击之路。

团体:

有着刘婷婷、刘景行和赵诗婷三位国家队选手在内的广东队,被分在第四场:第一项跳马虽然难度并不算高,但完成质量都很不错,三人均拿到了13.40分,本轮53.55分以微小差距排在浙江和北京队之后,位列单项第三。

作为女队除开范忆琳之外的另外一个世锦赛冠军,刘婷婷的高低杠进步也颇大,开场是两次换杠飞行连接,三个单臂转体角度控制也有提升,下法后直两周颇为稳健,6.0的难度拿下了14.70的高分。队友欧钰珊也拿到了13.95分...本轮广东队以53.70分成功确立领先优势。

平衡木项目上,广东队新秀欧钰珊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下了14.50的全场最高分,另一位队友罗蕊表现也颇为突出,难度稍弱的她也是完成分占优,以14.15分排在队内第二。刘婷婷也拿下了14.00分,加上赵诗婷的13.80分,广东女队本轮拿到了56.45分的超高分,将优势继续扩大。

这样到了最后的自由体操,完全没有压力的广东队不负众望,以51.90分再拿一项第一。最终四项合计215.60分排在预赛第一。

被分在第三场的浙江队也颇有看头,跳马在队友蒙尚蓉失误只拿到11.95分的情况下,包括罗欢、管晨辰、陈妍菲、盛婧怡都顺利完成成套,第一轮就拿下了全场最高的54.00分。

但接下来的高低杠和平衡木,除开罗欢得到两个超14分的高分外,其余队友都发挥不好。自由体操项目除开贾芳芳外,大家表现都相对偏紧,最后浙江队以209.75分排在预赛团体第二。

有王妍、唐茜靖、杜思雨和祁琦四位国家队队员的北京队发挥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前者刚恢复数月,难度和完成分距离全盛时期有很大差距,她们以208.65分排在资格赛第三。

有刘杰瑜、商春松的湖北队以205.60分位列第四,章瑾、毛艺和范忆琳为核心的上海队以0.45分之差排在第五位。

全能:

虽然主力陈一乐前段时间做了手术,处在恢复期因而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但刘婷婷整体实力不俗,其中高低杠和平衡木的高分,帮助她以55.20分独占鳌头,排在全能第一位。队友欧钰珊同样表现不俗,以54.90分排在第二,两届全锦赛全能冠军罗欢以54.70分排在第三。四川选手李诗佳爆出小小冷门,以53.70分力压上海名将章瑾,排在第四位。

单项:

有“虞美人”之称的福建名将虞琳敏,完成难度6.0的“踺子180-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度”时没有控制住,双足出界被扣除0.3分!但凭借整体难度,还是以13.90分位列第一。

河南名将刘津茹虽然两跳完成可圈可点,但正是因为难度偏弱,以13.80分排在跳马第二。北京名将祁琦有全场最高的完成分,同样是因为难度比刘津茹低0.2分,以13.775分暂列第三。

高低杠方面,正在力争东京奥运+2(个人席位)的上海名将范忆琳,出色完成了难度6.5的成套,以15.20分技压群芳。刘婷婷的14.70分之后,则是14.40分的浙江名将罗欢。包括程诗怡、芦玉菲等好手都顺利晋级,单项决赛将注定精彩纷呈。

稍感意外的是,作为平衡木新科世界冠军的刘婷婷,却遗憾遭遇队内出局!

原因是队中新秀欧钰珊编排新颖,尤其是“团身侧空翻-横木分腿跳转180”可谓精彩,动作轻盈且兼具控制力,拿下了14.50的全场最高分!此外另一位队友罗蕊也以14.15分险胜因超时扣分的刘婷婷—按照单项决赛一支队伍最多只能有两人的规定,刘婷婷不出意外将无法参加单项决赛。

罗欢以14.05分排在资格赛第三位,发挥好同样具备争取单项金牌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商春松拿出了全场最高难度6.1的成套,但木上额外的晃动过多,仅以13.40分排在第三替补。

在最后的自由体操项目上,虽然上海名将章瑾以13.85分大幅度领先,但决赛场最大的看点却是与刘婷婷和刘杰瑜同样拿到13.1分的贾芳芳!

作为跨项的世界单跳女王,贾芳芳展现了超强实力:完成了包括团身720旋(H组)、直体旋(H组)、后团两周-前团、后屈两周这样难度惊人的成套,虽然跳步和立转还需要加强,好在目前仍有时间打磨。她以5.3的难度拿下了13.10分,顺利挺进决赛的同时,也让人对她接下来能否再有提升,冲击东京奥运充满期待。

商春松在这个强项上表现顺利,以12.95分排在第六。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