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李霄鹏让鲁能更硬气 他已足够好不该被质疑

鲁能泰山资讯2019-05-09 22:32
0评论 收藏

文/牛志明

提前出线,这是目标,没有退路的目标。佩莱意外伤停,李霄鹏依然坚定这个目标,他做好了四种方案,最终佩莱没有出场。不过,鲁能赢球了,还是一场逆转。时隔9年,鲁能再次在亚冠赛场击败韩国球队,李霄鹏让球队打破了恐韩症,也让球队更硬气。

作为本土教练,李霄鹏上任初期就备受质疑,很多人无法接受马加特到李霄鹏的转变。但,2018赛季的开局3连胜打消了诸多质疑,李霄鹏熬过了第一道坎。对于鲁能的状况,没有任何教练比李霄鹏更熟悉,从管理层转型当教练,李霄鹏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让团队更有凝聚力。

还记得,上赛季初期队员们经常提到的八个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就是李霄鹏的管理理念,在他的眼里没有外援、本土球员和年轻球员的区别,他看重球员的训练态度,他更了解球员的心理。球员出身的李霄鹏,对鲁能非常熟悉,他曾是队长,他也是球员的老大哥,他能让每个人为他拼尽全力。

或许,有人会质疑他的用人,有人说他固执,有人抨击他任人唯亲。可是世界上的每个教练都是如此,一百个球迷可能就有一百个观点,但教练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李霄鹏说过,他24小时和球员们在一起,他更了解球员。这是一句很朴实的表达,但就是最好的回击。本赛季是李霄鹏首次面对多线作战,客观的说,他也在摸索,也在学习,学习的过程中会有一些失误或者错误,但李霄鹏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初心。

坚定的轮换,坚持自己的用人原则,李霄鹏会给每一个人机会,只要你把握住了,还会有机会。态度很重要,能力更重要,李霄鹏作为本土教练,更大程度上就是要激发本土球员的最大能量。外援就是那些人,他们也需要队友的支持才能有更好的发挥,所以,李霄鹏抓住了重点,那就是激活本土球员。从近期的比赛看,金敬道和张弛连续送出助攻,李霄鹏对他们的轮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客观地说,李霄鹏也有压力,也有难题。比如格德斯,他不是不想用,关键是巴西人要展现出足够积极的态度,直面竞争,才能真正为球队做出贡献。现阶段来看,格德斯重新进入鲁能的轮换阵容,接下来连续客战上港和申花,格德斯会有机会,就看他能否抓住机会。土帅,有自己的优势,也有自己的不足,李霄鹏是一个聪明的人,他在不断的学习,这就是他更成熟的地方。

有意思的是,上赛季亚冠,中超四队只有没有亚外的申花没有出线,本赛季到第5轮,只有没有亚外的鲁能提前出线,鲁能闯过了一道坎,李霄鹏证明了自己。亚冠提前出线,李霄鹏不该再被质疑,以鲁能的人员配置和实力,李霄鹏已经做得足够好。不到两年时间,鲁能在李霄鹏的带领下更有韧劲,更硬气,气质悄然发生了改变,这一点,就是李霄鹏给鲁能最大的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