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完成逆转的是红军和热刺 感谢英超残酷的弱肉强食

撰文/热血哥

如果你认为昨天的安菲尔德,便是对奇迹最完美的诠释,那你可能错了,因为一天后在欧冠赛场所发生的一切,更加魔性、更加神奇。

3-0绝对是欧冠赛场上一个有毒的比分。当阿贾克斯手握首回合客场1-0的优势,回到主场又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后,一切的风云突变开始了:小卢卡斯的三分钟两球、读秒时刻的绝杀,让这场比赛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足球层面,而上升到一种艺术,一种人生禅意的解释。

两个27号“玩命”主导了两场逆转

热刺给贾府的天才们上了一课:不到最后一刻,你就无法解开生活真实的面目。同样的,从昨天的利物浦到今天的热刺,他们联袂给世界印证了一个道理:人生没有恒定的答案,一切都取决于你是否敢玩命。

一、

终场哨音吹响,47岁的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哭得像个孩子。就像我们每个人真实的生活,情绪崩溃的时刻,往往会比我们想象得要突然。

波切蒂诺纵情的释放

局外人可能都难以想象,在小卢卡斯完成绝杀前,热刺和波切蒂诺所承受的压力:

近四场联赛,热刺输掉了其中的三场,眼睁睁的看着切尔西在积分榜上对自己完成反超,还要面对阿森纳的冲击;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0-1失守,第二回合半场又是0-2落后,总比分0-3,还是客场作战,即便是昨天安菲尔德的梦想家,恐怕也难以想象翻盘的奇迹。

如果最终的结局是,欧冠倒在四强,联赛又被挤出前四,下赛季无缘欧冠,我们还能将其定义为一个成功的赛季吗?不可能。

大家只会记得热刺在收官期崩盘,认为这是一支不够坚韧的球队,而一支不够坚韧的球队就不配被称为新晋豪门。如果真的是这样,那骄傲的阿根廷人波切蒂诺,或许内心也有愧于他从500万涨到800万的年薪。

所以,当小卢卡斯的读秒绝杀来到时,波切蒂诺才会痛哭掩面,像个孩子一般,比昨天的克洛普,更让情绪尽情释放。他无比期待这一刻的到来,但这一刻真正到来,又让他难以置信。

不只是波切蒂诺,对于上演帽子戏法和读秒绝杀的小卢卡斯而言,何尝不是如此?今天小卢卡斯所做的一切,也许就是为了追上当年那个被世界追捧的自己。

小卢卡斯不只是“内马尔的朋友”,更是与之齐名的天才

2011年的南美青年锦标赛,当时的小卢卡斯还叫卢卡斯二世,是与内马尔齐名的巴西双子星,甚至在那届赛事中,力压内马尔拿到了最佳球员的奖杯。在那个梅罗绝代双骄风华正茂的年代,小卢卡斯甚至喊出了“我要成为世界最强球员”的狂言。

突然的爆红让小卢卡斯引来了皇马、国米、切尔西等豪门的苦苦追逐。但最终壕气的大巴黎以4000万欧元价格拿下。

只是,在群星璀璨的大巴黎,小卢卡斯还难成为那个领袖级的存在,再加上姆巴佩、内马尔等人的加盟,这位昔日的巴西天才不再拥有属于自己的位置。

2018年1月,小卢卡斯被大巴黎以低价出售至热刺,虽然没有远离欧洲主流联赛的视野,但这次转会似乎是宣告着,一道本该属于“绝世天才征服世界”的故事终结了。

小卢卡斯走了很多弯路,终于找回了高傲的自己

可是,不认命的小卢卡斯,没有让故事草草收场。在27岁的年龄,告别了“天才出世”,而是一段“勇者救赎”,重新回到焦点的位置。

事实上,这个赛季至今,小卢卡斯已经为热刺在英超欧冠双线打进15球,是队里仅次于凯恩好孙兴慜的第三射手,这是小卢卡斯对自己很好的交代。

二、

对于波切蒂诺和小卢卡斯,两种情绪的释放,其实是同一种含义:是重压之下的重生。就像被压缩到极致的弹簧,总会迸发出最大的能量。

而对于热刺而言,先搬倒曼城,接着神奇逆转贾府,闯入欧冠决赛,一支英超排名第四的球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让人惊叹。

两支球队有多难,对比一下就知道

但其实不然,这并不是偶得的,而是常年在英超弱肉强食的环境下,练就的强烈的求生欲。这一点,看看几支出局的豪门,倒是可以形成鲜明的反差。

西甲联赛,巴萨提前四轮早早夺冠;法甲联赛,大巴黎一度领先第二名多达20分,提前五轮夺冠。意甲则与法甲如出一辙,尤文图斯的优势根本无人能撼动,提前五轮夺冠,联赛豪取八连冠。

然后这三支联赛绝对霸主,在欧冠的命运如何?

巴萨惨遭利物浦大逆转,成全了对方的伊斯坦布尔奇迹2.0版,就像他们去年在罗马身上的遭遇一样,曾经不可一世的“宇宙队”,如今竟然成为欧冠赛场被逆转的主角。

即使是“外星人”,也会被打回凡间

要说被逆转,又怎能少了大巴黎?两年前巴萨的6-1,让他们成为欧冠史上最惨的逆转背景帝;而今年,竟然以同样的方式,倒在了已经失去了索帅神奇光环的红魔胯下。在角逐“欧冠笑柄”这条路上,他们已经一马当先。

对于巴黎来说,欧冠已成心魔

尤文图斯,面对年轻的贾府天才们,两回合除了C罗拼下两记进球,其余全员犹如梦游,尤其是主场惨遭一剑封喉,止步8强。

C罗则无法拯救全员疲软的尤文

不只是他们,还有欧冠三连冠的皇马,1/8决赛首回合2-1取胜,但次回合却输给贾府一个1-4,惨遭淘汰止步16强,回到了过去熟悉的味道。

这几支豪门,相比过去的表现,没有变的更好,只是变得更差。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在各自的舒适区过得太安逸了,几乎是一家独大,至多是双龙戏珠,他们活在一个没有血腥味的环境。

在联赛里,谁有能力在他们身上完成这样羞辱性的逆转?几乎没有。但联赛里没有,不代表在欧冠赛场没有。

在弱肉强食的英超,“无敌”的曼城也会挨水晶宫当头一棒

千变万化的外部世界,不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种模样。当德里赫特用高空轰炸威胁着皇马和尤文的城池,也许豪门们应该醒醒了,是时候从主观上走出那个心理上的舒适圈了。

三、

时至今日,利物浦一定无比悔恨,今年联赛里输掉的唯一那一场比赛,发生在曼城身上。

利物浦只输给了曼城几毫米

尽管他们在其他时间已经近乎做到完美,尽管他们一路拼命追赶,却很可能还是赶不上那只有1分,却犹如天堑的差距。

这样刻骨铭心的教训,如何不让克洛普和他的球队,在欧冠赌上全部的尊严、勇气、体力和毅力,哪怕面对巴萨全方位不被看好,也去玩了命去弥补联赛里的遗憾。

利物浦的字典里就没有放弃

所以,他们做到了,他们创造了历史。

热刺在联赛中只是万年的配角,曼彻斯特双雄、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永远摆脱不了的厮杀,留给他们生存和喘息的空间其实很小,连欧冠资格也是弥足珍贵的东西。

热刺的年轻人们期待一飞冲天

所以,每一次在欧冠,热刺只有紧紧抓住,去珍惜,去拼到最后一刻换一个可能的奇迹。

生活的本质便是如此,它无比残酷,弱肉强食,答案永远不会为你主动送上,每一刻你都得去用力追寻。一旦你舒适的躺在那里,那很可能也沦为别人的猎物。

欧冠决赛,英超内战,我们来了!

没错,生活它的确很美,但它的美,只存在于你付出了全部努力后的云淡风轻,而不是无所事事时躺着幻想中的样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