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6人同时在场被裁判漏判 小里弗斯躲过技犯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当中,休斯顿火箭队在客场99-104不敌金州勇士队,大比分2-3落后。比赛最后时刻,火箭队板凳席上的球员小里弗斯直接站入了场内,导致场上出现了6名火箭队的球员。不过,当值的裁判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让小里弗斯躲过了一次技术犯规。

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最后15秒时,火箭队99-102落后,勇士队掌握着球权。此时,火箭队板凳席上的球员都紧张地站了起来,而小里弗斯的双脚直接踏入了场内。

从转播的视角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小里弗斯一直站在球场左侧底角三分线的位置。直到克莱-汤普森在比赛还剩4.1秒时命中上篮之后,小里弗斯的双脚才移出了场外。在这十几秒的时间内,火箭队场上的球员一共有保罗、哈登、戈登、塔克、卡佩拉和小里弗斯6人。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在这一回合当中,勇士队后卫汤普森在遭遇双人包夹之后的一次传球有出界的嫌疑。不过,在汤普森接球之前,火箭队在场上的球员数就已经达到了6名。

按照NBA官方的规则,如果一支球队有6名或超过6名球员出现在球场上,这支球队将被吹罚一次违反体育道德技术犯规,并奖励给对手一罚一掷。也就是说,小里弗斯这次进入球场的行为本应该是被吹罚一次技术犯规的。

不过,好在这一次的漏判并没有对于比赛最终的结果产生影响,而且也可以看出,小里弗斯是在当时情绪太过激动,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双脚已经踏入了球场,他并非是有意之举。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