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米也能炊!这个“小胖子”已超越瓜穆 他改变了热刺

撰文/陈川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波切蒂诺注定将自己的名字写进热刺队史中最光辉的一夜。热刺最后时刻完成惊天绝杀之后,这支有着137年历史的英格兰老牌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了欧冠决赛。

甚至很多人认为,波切蒂诺距离将自己的名字和热刺史上最伟大教练尼古尔森相提并论,也只剩下了一场欧冠决赛——是的,50年代-60年代,尼古尔森率领热刺开创了著名的“Glory Era(辉煌时代)”。

而这个已经执掌热刺5年的“小胖子主帅”,用实实在在的干劲,一步一步地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

这个“小胖子”正在迈向名帅的路上

挑战不可能,史诗逆转惊欧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热刺在主场0-1失利,客场0-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依靠某一位球员的帽子戏法逆转晋级,这一难度甚至高过利物浦刚刚在安菲尔德创下的奇迹。

热刺绝杀后,波切蒂诺难以自持流下英雄泪

因为,利物浦毕竟是一支在转会窗口斥巨资引入大量优秀球员的冠军级强队。反观热刺,他们在过去两个转会窗口没有引入一名球员,全靠一套老阵容撑到现在。

在同阿贾克斯之前,热刺早已伤痕累累,球队头号球星,世界杯金靴哈里-凯恩赛季报销,大部分主力也都疲累不堪。但就是这样的一支疲惫之师,却用了40分钟的时间连入3球,送给本赛季习惯于逆转豪门的阿贾克斯一次永生难忘的失败!

热刺的转会窗:青年队上调1人,租借回归3人

也难怪赛后波切蒂诺跪地不起,拥抱着自己的球员喜极而泣。在这一刻,他心中积蓄已久的压力彻底失望。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人能够拥有波帅此刻的感同身受。

是的,只有这位47岁的阿根廷教练,才能够体会到率领热刺创史般杀入欧冠决赛的这一次惊天逆转是多么不容易。为了兴建新白鹿巷球场,老板列维投入了巨额的资金,这让热刺的财政状况早已入不敷出。

热刺的钱,全都花在了这座漂亮的新球场上

这也是为什么在世界最赚钱的联赛中稳定排在争冠区域的热刺,无法在两个窗口引入哪怕一名新援的原因。所以,我们都应该知道,波切蒂诺率领这样一支没有任何补强还在不断消耗的球队,杀入欧冠决赛,是做到了多么伟大的事情!

巧妇能为无米炊,波帅的名字是实干

面对本赛季热刺前所未有的困境,波切蒂诺没有丝毫抱怨球员的引援不利。因为他知道,在其接手热刺之后,老板列维已经尽可能地满足了他大部分的转会要求,这一次如果不是新球场拖垮了财政,列维也绝不会如此“吝啬“。

从上任伊始,波切蒂诺就用踏踏实实的工作解决难题

那么,没有引援的热刺就无法超越上赛季欧冠16强的成绩了吗?不可能!对于波切蒂诺来说,这样的困境反而能够激发其他进一步整合球队的斗志!

从战术角度来说,我们已经毋庸分析波切蒂诺,因为过去几个赛季,他一直被认为是英超打法最好看,战术体系最为完善的最佳级教练。

更加令人敬佩的,是波切蒂诺自始至终都让这支看上去困难多多的热刺,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在平日的工作中,他一点一点地抠细节,挖掘现有力量,努力让热刺在多线作战中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

只有日复一日的实干,才有如今风轻云淡的从容

更重要的是,波切蒂诺对于形势的判断非常准确,在距离英超榜首一度只有5分的情况下,他就明确了放弃本赛季希望不大的长线冠军之争,而是将精力集中在即将到来的欧冠淘汰赛中。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热刺在后期明显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欧冠之上,这让他们在人员并不齐整的情况下,仍旧在遭遇战中发挥了极强的战斗力,淘汰了曼城这样的夺冠超级热门,又在4强战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惊天逆转!

热刺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战斗力

谁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波切蒂诺就是一名能够为热刺球迷凭空做出完美大餐的梦幻厨师!凭借执掌热刺多年以来对于球队内部的熟悉,波切蒂诺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将这支球队捏合成了强而有力,足以应付各种困难,去达到既定目标的整体。

现在,这个“小胖子”的下一个目标,已经瞄准了闪闪发光的欧冠奖杯!

知人善用,英超第一伯乐

波切蒂诺在西班牙人,南安普顿期间,就以知人善用著称。既然无法从转会窗口得到补强,那么内部挖潜就成为了必须!

本赛季波切蒂诺使用了多达28名球员,不算冬季转会离队的登贝莱,有19人的赛季出场时间在500分钟以上。像在同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上演神奇帽子戏法的小卢卡斯,就是一个极具典型的代表。

小卢卡斯绝杀之后喜极而泣,遇到波帅是这匹独狼的幸运

这位球风被诟病太过于自私,甚至被冠以“独狼”称谓的球星,一直没有达到年少成名时人们对他的期许。

波切蒂诺却认为,这样一名优缺点都极为明显的球员,可以容许他在一些场次中的发挥不稳定,但如果坚持使用这样的球员,他可能会在胶着的关键战役中,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正所谓是高风险,高投入,波切蒂诺在同阿贾克斯的二番战中押宝小卢卡斯,结果他硬生生地在5分钟内几乎是用无中生有的方式,将两个并不太好的机会转化为了进球,为最后的绝杀埋下了伏笔。

波切蒂诺还能够通过训练观察,识出一些进步明显的球员,比如说本土后腰温克斯,相比于上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大幅度提升,极大地缓解了热刺多线作战人手不足的问题。

而在凯恩受伤之后,波切蒂诺也果断地将孙兴慜摆在了头号攻击手的位置,结果韩国人的进攻天赋得到了极大的开发,他连续的进球帮助热刺接连取胜。

在波帅的手下,孙兴慜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级前锋

与此同时,为了加强攻击力,波切蒂诺还让西班牙老将略伦特作为超级替补出战。结果,略伦特在同曼城的比赛中打入了金子般的致胜一球,还在同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最后时刻争下关键的第一落点,让小卢卡斯完成了惊天绝杀!

尽管早已过了巅峰,但波帅还是压榨出了略伦特最后的余晖!

还有阿根廷新秀福伊特、科特迪瓦国脚奥里耶、本土小将沃克-彼得斯、斯基普等人,也都在热刺的困难时期被利用了起来——物尽所能的含义,被波切蒂诺诠释到了极致!

结束语

自入主热刺以来,波切蒂诺就展示了他出色的战术建设和带队的超强能力,他也一直被认为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

下一个奇迹,正在等待着波切蒂诺

这5年里,他也经历过苦痛、失败,也曾被人质疑无法率队夺取锦标。但这位性格坚韧的阿根廷教练,却始终用踏踏实实的工作,来一步一步地将热刺建设得更好。

哪怕是今年热刺面临财政入不敷出、球队头号球星赛季报销等众多前所未有的困难,波切蒂诺仍旧能够贡献出一支个人标签鲜明,迸发出强大战斗力、精神力的热刺。

进入欧冠决赛,就是对他年复一年实干精神的最好嘉奖。之后,在决赛中,波切蒂诺将面临已经创造了队史积分纪录,并连续两年杀入欧冠决赛的豪华之师利物浦,按常理来说,已经几乎打光子弹的热刺,会就此被终结吗?

不,只要有波切蒂诺这名欧洲足坛最强的实干家,一切就皆有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