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敢相信!孙兴慜终究站在C罗的高度 6个月4次哭泣到欧冠之巅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当卢卡斯最后一刻破门之后,热刺球员疯狂的拥抱在一起庆祝,笑容终于挂在了孙兴慜的脸上。与C罗一样,韩国人也是一个“爱哭鬼”,与葡萄牙人一样,伴随着一次次的泪水,孙兴慜也成为了真正的一流球星。

孙兴慜沿着C罗的道路前进

孙兴慜终于站在C罗的位置

“疯狂的比赛……疯狂的比赛……疯狂的比赛……我现在都不敢相信。”孙兴慜赛后已经语无伦次,他说自己还没回过神来。

孙兴慜有机会决战欧冠之巅。他将随队与利物浦华山论剑,将有可能成为第二位捧起欧冠奖杯的亚洲人,上一位是他的同胞朴智星。这个赛季,我们见证了最为恐怖的孙兴慜,16球7个助攻,他在凯恩身边当最强僚机,在凯恩不在的时候当进球机器。

12月底,半个月时间里,孙兴慜6场比赛连续爆发。7球5助攻,亮眼的成绩单,炸裂的一条龙,在英超已经拦不住爆发小宇宙的韩国天王。

孙兴慜可以在英超上演霸道一条龙

爆发的孙兴慜,确实拦不住

孙兴慜成为了非典型的亚洲球员,他拥有着极强的身体素质。在英超球场里,孙兴慜就像是一个缩小版的C罗。从小跟随父亲孙雄才训练,孙兴慜保持着惊人的自律。孙雄才给孙兴慜提出一条家规:退役之前不准成家。父亲孙雄才了解,一名球员该在哪条道路上专一发展。孙兴慜曾经说过:“我训练里不敢偷懒,因为我父亲的训练量一点不比我小。”

在一场3球逆转后,孙兴慜与热刺杀入了欧冠决赛。英伦大帝凯恩兴奋的庆祝,因为他可能搭上欧冠决赛的末班车。孙兴慜同样是凯恩的救命恩人,他在1/4决赛打进3球淘汰了强大的曼城。

成名以来,孙兴慜有个绰号就叫“韩国C罗”。在孙兴慜27岁的年纪,他终于站在了C罗曾经站到过的位置。

六个月四次流泪

孙兴慜喜欢哭,喜欢自责,泪水是他的最强原动力。每一句由内心发出的“对不起”,都是对自己又一次的鞭策。

2018年欧冠被淘汰之后,他痛哭流涕,这是他第一次在2018年流泪,但却不是最后一次。俄罗斯世界杯,韩国遭遇两连败,孙兴慜两次都在赛后第一时间道歉,他流着泪走入了更衣室,即使面对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安慰,孙兴慜也无法止住自己的泪水。

世界杯时的泪水

无法相信的是,两连败的韩国在最后一战对德国时仍然有出线的可能,孙兴慜拼到了最后,第96分钟还为韩国打入一球,就在此时,与队友一起庆祝的热刺前锋还正在相信自己创造了奇迹。然而,墨西哥0比3负于瑞典,让韩国和孙兴慜的努力付诸东流,在这样难得的胜利之后,孙兴慜又一次流下了泪水。

雅加达亚运会上,孙兴慜再一次流泪,但这次的泪水却不是遗憾、痛苦、委屈,而是喜悦,是对贯穿整个职业生涯“服兵役”紧箍的解脱。

在六个月的时间,从欧冠到世界杯再到亚运会,孙兴慜的四次泪水收获了圆满的结局,这似乎也成了韩国人的崭新动力。这一次,孙兴慜笑了。

孙兴慜这次终于笑了

不可思议的亚洲之光

这一点还真与C罗很像,C罗童年时所效力球队的主教练里卡多-桑托斯曾透露,“如果赢不了他就会哭,所以我们都叫他‘爱哭鬼’。”葡萄牙人把这样的“癖好”延续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里,2004年欧洲杯,第一次出战大赛的C罗就目睹了葡萄牙在决赛里负于希腊的一幕,第一次品尝到失利苦涩滋味的C罗面对着镜头嚎啕大哭,这让人意识到,他不过是个19岁的大孩子。

2016年欧洲杯决赛因伤退场时,葡萄牙人流下了泪水。即使加盟尤文之后,C罗还是延续了这样的传统,对瓦伦西亚一战,首次在欧冠染红的C罗又一次流下了热泪。正因如此,葡萄牙媒体曾经如此写到,“在这个世界上,恐怕没有人比C罗更爱哭鼻子了。”

在一次又一次的泪水中,C罗成长为真正的超一流球星,成为了欧冠第一人,也正是伴着一次次的泪水,孙兴慜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完成了救赎,也第一次杀入了欧冠决赛。

与前辈朴智星的讨论

赛季中,腾讯体育曾经专访曼联传奇球员埃弗拉,他说道:“孙兴慜无法与朴智星比拟,他只是出色的球员,朴智星拿过欧冠,拿过英超,孙兴慜差了10年,差太多了。”当时这篇专访在韩国国内引起巨大讨论,如今这种讨论只会更加激烈,因为孙兴慜已经悄悄追上前辈的步伐。

再次闯入欧冠决赛,孙兴慜是韩国历史第二人,同样是亚洲历史第二人。不可思议的亚洲之光,8年后再次点亮欧冠的舞台。

如果能够成为史上第一位拿到欧冠冠军的亚洲球员,那么孙兴慜将超越朴智星,因为朴智星随曼联夺欧冠那年,他并没有进入大名单,而这一次孙兴慜基本锁定决赛首发位置,他将成为真正的亚洲第一人。

从“爱哭鬼”变成领袖,从欧冠赛场失意而归变成真正的赢家,孙兴慜、C罗走过了同样的道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