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岁前国手合同到期花落谁家?恐引CBA转会市场争抢

孙桐林合同到期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为新疆队效力3个赛季后,球队内线孙桐林也结束了自己3年的“援疆任务”、合同到期。作为CBA一名非常实用的前国手内线,孙桐林在场上的数据并不豪华,但在出色内线稀缺、尤其是球队挖人进一步受限后,这位球商极高的内线或将引发争抢。

球商高策应强 2014年曾入选国家队

作为一个身高2.06米的内线,27岁的孙桐林从2010-11赛季进入CBA,职业生涯最初效力于深圳队,也是深圳队重点培养的内线新星之一。虽然得分能力不算太强,但孙桐林的球商极高,背身单打能力和策应能力非常突出,加上臂展达到了惊人的2米19,这也让孙桐林适当弥补了自己的身高劣势、在争抢前场篮板上颇有优势,而高球商则让他在过去早早成为本土的优质内线。

2013年代表国奥队参加比赛时,孙桐林作为球队的主力内线,经常在篮板上有惊艳表现。那一年的东亚运动会,他在带领国奥队击败日本队时狂抢18个篮板,其中有10个前场篮板,他也因此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继姚明之后,又一位单场拿到10个前场篮板的球员。

2014年夏天,孙桐林职业生涯的发展再进一步。那年夏天,当国家队给易建联放“大假”,采用几乎是清一色年轻球员练兵时,孙桐林也成为了中国男篮12人中的一员参加了亚运会,那也是孙桐林唯一一次国手经历。

和本土很多内线相比,孙桐林的传球能力都要高出一筹,很多人都认为他是本土传球意识、视野和技术最好的内线之一,这一点在他过去效力于深圳队时体现得尤为明显。在国奥队,当他获得更多的机会时,他更是充分展现了自己这方面的优势,那个时候的他不仅要扛起内线,还需要在球队后卫受到伤病困扰时,用传球为控卫分担压力。

“我更适合在低位当一个轴,在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的时候,我更愿意为队友创造进攻的机会。”孙桐林曾这样评价自己。加盟新疆队后,孙桐林则做出了更多的牺牲,更加乐于分享球,“这些年定位就是蓝领,帮助球队中转策应,我也想得分,但当队友出现机会时,能把球传到队友手上,感觉这次得分也有我一半,这种打球的方式更适合我,这才是真正的团队篮球。”

在新疆队效力的3个赛季,虽然孙桐林的场均助攻数据并不高,但他在场上的串联和策应效果仍然不错,加上攻防两端的不错表现和屡次带伤出战的硬汉本质,孙桐林也为自己获得了广泛的肯定。

多队追求孙桐林

三年援疆任务结束 或引发多支球队追求

2016年6月30日,深圳队官方宣布,本着支援新疆篮球事业发展的目的,他们和新疆队达成协议,零转会费将孙桐林交流至新疆队,双方签约三年,孙桐林也就此开始了他的援疆生涯,如今,三年过去,孙桐林和新疆队的合同也已经到期,他的职业生涯也将迎来又一个十字路口。

三年前,孙桐林坦言离开深圳队有些意外,因为那年夏天他还和深圳队一起赴美长时间特训,但他最终还是加盟了新疆队。但三年过去,孙桐林有机会重返深圳队。本赛季结束时,深圳队内线老将张凯退役,这让球队本土内线只剩下了李慕豪、沈梓捷,以及可以打大前锋的卢艺文,如果孙桐林回归深圳队,将增加球队的内线厚度,尤其是深圳队如果继续使用双小外援的情况下。

优质内线仍然是今年夏天自由市场上的香饽饽,对新疆队而言,留下孙桐林或是必然选择。作为一个球商极高、策应能力出色的内线,孙桐林和周琦的搭档会非常默契,而在过去,两个人就在新疆队合作过,两人私下还是非常好的朋友,在孙桐林晒出和爱其的合照时,周琦还曾调侃说“你不爱我了?”可见两人关系的密切。如果能留下孙桐林,那么他和周琦以及其他队友的配合都不会有任何问题。而目前,深圳队和新疆队都表示有意孙桐林。

对很多其他球队而言,孙桐林这样技术扎实的内线也不好找,尤其是在各支球队可以用顶薪合同留人后,这也让各支球队可以在最大程度上确保留下自己中意的核心球员,像过去那样靠抬高合同就挖人的情况已经很难出现。为此,孙桐林这样的前国手内线不出意外也将引发追求,毕竟他才27岁。据悉,北京队就有意得到孙桐林。

虽然还无法确定未来在哪,但可以预见的是,合同到期的孙桐林必然会引发多支球队的追求,搅动自由市场。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