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里很骄傲父亲再次来现场看球:他是我的榜样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今天火箭与勇士的分区半决赛第五场,将是双方本轮系列赛的“天王山之战”,重要性不言自明。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和他的妻子也都来到甲骨文中心球馆,为儿子奥斯丁-里弗斯加油助威。

上一场火箭的主场比赛,里弗斯就曾去到丰田中心看球,所以今天是他连续第二场来到现场支持儿子。

谈到父母的支持,小里弗斯表示非常骄傲:“这很特别,父母都来现场看我比赛。我能有父母来现场助威,而很多NBA球员儿时是没有父亲的陪伴的,他们和父亲之间甚至没有什么联系,因此我不会把眼前的一切视作理所应当。”

“我要忘了他是道格-里弗斯,很显然,他之所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父亲,并不是因为他是道格-里弗斯。他就像其他普通父亲那样来看比赛,我很感激有家人的支持。”里弗斯补充道。

因为父亲的特殊身份,小里弗斯在成长过程中,少不了会向他请教一些篮球场上遇到的困惑,这是作为一名NBA教练儿子的专属福利。不过同时,因为工作繁忙,道格到现场看儿子打球的机会少得可怜。

幸运的是,在进入NBA以后,父子俩曾有机会作为师徒在快船一起合作。对此,小里弗斯也倍加珍惜:“这就是我们关系特别好的原因,我们彼此间非常尊重,他知道我视他为榜样,他也的确为这个家树立了榜样,我一直都以他为奋斗的目标。”

“这是一段独特的经历,非常有趣,我小时候从没幻想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它却真实地出现在眼前。在快船的每一个赛季,我都变得更好,这为我赢得了成功,而这其中也有他的功劳。”小里弗斯补充道。

道格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来现场看儿子比赛的感受:“棒极了,为人父母,这让我感觉很好。实际上,我并没有看过儿子太多比赛,他妈妈看的比我多。尤其是在他进入NBA后,除了因为执教的关系外,这也仅仅是我第二次现场看他的比赛。”

“感觉很棒,相比执教他,坐在观众席看球,仅仅作为观众为他喝彩显然更轻松一些。只是为另外一支NBA球队加油,这感觉有些奇怪。”

谈到和儿子曾经的那段合作经历,道格则表示:“非常棒,虽然因为我们没能如愿夺冠而有些艰难,但回头看看,你可以说我们做到了之前从没有做过的事情,就是在NBA由父亲来执教自己的儿子。这真的很棒,我为他骄傲。”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