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角色球员渐入佳境 申花已经拉响保级警报

文/李旭

上港能够从日本带走宝贵的一分,胡尔克梅开二度自然居功至伟,而一干角色球员的表现同样让主教练佩雷拉感到满意。不过,尽管上港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但在最后一轮绝不能掉以轻心。

在输给深圳队之后,申花在联赛前8轮积7分,刷新了队史最差的开局纪录,甚至只有去年的一半。毋庸讳言,申花的保级警报已经拉响。

上港轮换球员开始发威

上港:新阵型改变一人命运 安菲尔德奇迹触动大

周二晚上从日本带走一分,胡尔克头顶脚踢打进两球,是当之无愧的MVP。当他在第7分钟,人球分过后上演长途奔袭的戏码、晃过守门员破门之际,上港的很多跟队记者都说,“好久没有看到胡尔克跑得这么快了。”

新赛季至今,他的表现时好时坏,总之不再是那个所有人都交口称赞的绿巨人了。比如月初3比1击败武汉的足协杯为例,上港在上半场就连入三球奠定胜局。佩雷拉评价:“对于上半场的表现很满意,踢出了好的足球与节奏,创造了很多机会;但下半场没有节奏,当我们不能把球控在脚下的时候,对方就可以发动进攻。”

胡尔克近期的状态无法阻挡

上港上下半场阵容方面的最大区别,就是胡尔克与埃尔克森的替补出场。赛后发布会上,佩雷拉以平衡两人的体能、保持比赛状态对于换人进行了解释,但无法忽视的是,胡尔克的单打独斗某种程度上破坏了球队进攻的整体性和流畅性。

关于胡尔克身体状态,教练组从赛季初开始就和医务组进行着实时沟通。“赛季初我有一些伤病,现在恢复了百分之百,能够在场上拼尽全力。”胡尔克说或。尤其是吕文君手臂骨折,将缺阵月余的情况下,绿巨人的适时爆发显得更加重要。

和川崎的比赛除了胡尔克,对于上港的另一个好消息是一众替补球员可以起到各自的作用。佩雷拉将三个换人名额留给了林创益、李圣龙和魏震,三人一个26岁、一个27岁一个22岁。魏震介于首发和替补之间,表现稳定;正是林创益的抢断,让奥斯卡助攻胡尔克打进了第二个球;李圣龙在上一轮联赛中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随着比赛的增多,自信心日益提升。

当然,“替补转正”最典型的例子当属张卫。此前两个赛季的4后卫阵型,张卫恐怕难有出头天。在球队改成3中卫并且接连不断的遭遇伤病情况下,佩雷拉注重内部挖潜,以跑动能力见长的张卫抓住了机会,正在成为上港左边翼位的重要人选。同川崎的比赛,张卫首发出场,并有一次头球攻门打中了立柱。

小组赛还剩最后一轮依旧领先川崎前锋1分,上港只需要在主场战胜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蔚山现代,就可以稳稳拿到一个晋级名额。上港掌握了主动权,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主场对于巴萨的大逆转给予了上港球员们很多的触动。“我们不能想得太多,一定要专注于比赛,用胜利将出线权牢牢握在手里。”上港球员纷纷表示。

申花:弗洛雷斯频繁变阵得不偿失 保级警报已经拉响

上周末同深圳队的比赛,申花又一次在扳平比分之后终场前遭遇绝杀,最近4轮联赛仅仅拿到了1分。

联赛休赛期以来的比赛,主教练弗洛雷斯每场比赛的首发和战术布置都不相同,对阵深圳队也没有例外。在王伟缺阵的情况下,让钱杰给和吴毅臻出任352体系中的两个边翼卫。从比赛过程来看,两位球员对于新角色明显不适应。尤其是钱杰给,对比一下他在下半场回到熟悉的后腰位置后的表现,就能够明白他在边翼卫上踢得有多别扭。

申花遭遇了空前危机

“猜到首发算你赢”。从冬训开始,对于球队主力阵容以及场上的阵型和技战术打法,弗洛雷斯一直都在进行着调整。给每个球员机会以激发其潜力是好事,但与此同时,位置上的“张冠李戴”给球员们带来的不适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因为这无法因主教练一句“相信你能胜任”就可以达成。作为弗洛雷斯,应该多听取中方教练组以及俱乐部相关人员的建议,毕竟这只是他执教申花的第一个赛季,接触球队不过5个多月,很多队员的特点和性格恐怕未能完全熟悉。

输给深圳的第二天,曹赟定清空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他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解释:“我们不该踢成现在这个样子,觉得申花队不应该是现在这种表现,就是想用一种方式,告诉自己必须重新开始,因为联赛已经踢了八轮,差不多三分之一了,可是我们现在才几分啊,接下来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如果这个时候我们自己还没有一点危机感,还不着急的话,再这么下去就真的晚了……”

的确,联赛八轮过后申花只有7分,刷新了队史最差的开局纪录,甚至只有去年的一半。而在前8个对手中,只有同城对手上港称得上真正的强队。这也意味着申花接下去的赛程将异常艰难,将要和鲁能、国安、苏宁、恒大先后碰面,其中很多还是客场。

毫无疑问,申花已经拉响了保级警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