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上上签被打成生死战 靠卡纳瓦罗+95后能撑起未来?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亚冠首轮比赛,恒大虽然主场2-0战胜全替补的广岛,但卡纳瓦罗对于球队的下半场发挥极为不满。但卡纳瓦罗肯定不会想到,2个半月后,他们会输给同一个对手,将抽到的上上签打成了生死战,末轮必须赢大邱才能晋级。

卡纳瓦罗是否会想到,自己的队伍会将上上签踢成生死战?

上上签打成末轮面生死战

恒大、上港两支新贵,加上传统的两大豪门京鲁,被认为是中超出征亚冠史上最强的BIG4阵容。分组结果出炉后,恒大和鲁能被认为抽到了上上签,与恒大同组的是向来对亚冠提不起兴趣的广岛三箭、新军大邱FC,以及澳洲球队墨尔本胜利,恒大提前出线,甚至提前锁定小组头名,都是外界憧憬的事情。

但首轮2-0战胜全替补的广岛后,第2轮恒大就在客场被大邱FC“收拾”。3、4轮背靠背面对墨尔本胜利,恒大仅取得1胜1平的成绩,尤其是客场和墨尔本战平,“送”对手出局的同时,恒大也让对手拿到了本赛季的亚冠首分。

而首轮在天体被恒大收拾的广岛,回到自己的主场,却没有让恒大占到半点便宜,完全像换了一支球队,当然,恒大也像换了一支球队。

尽管恒大作为卫冕冠军的2016赛季,早早止步小组赛,此前也有将上上签打成死亡之组的经历,但却从未像本赛季这样令外界提心吊胆。一旦缺少了塔利斯卡,这支恒大就完全失去了竞争力,引进了多名95后国脚,准备锻炼小将的思路,至少从目前来看,卡纳瓦罗的打造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卡帅+95后国脚,撑不起恒大未来?

放走高拉特、放走阿兰,恒大赛季前的操作就让外界看不明白,中超球队无论是本国联赛,还是亚冠赛场,外援都是核心竞争力,只剩下保塔组合,一旦2人出现伤病或者停赛问题,就让卡纳瓦罗无计可施。而赛季刚开始3个月,卡纳瓦罗就品尝到了这样的滋味,塔利斯卡缺阵的2场比赛,恒大双线连败。

中超双外援的政策,就是为了给引进的5名95后国脚登场机会,但中超落后领头羊国安6分,亚冠陷入末轮的出线生死战,至少过去3个月的磨合,恒大未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靠一帮小孩夺冠,这是多少球队拥趸希望看到的一件事,只是对于中超球队来说,目前肯定达不到这样的高度。自家青训的球员肯定撑不起未来,即便是从转会市场上花大价钱挖人,短期内也难达到效果。

花钱挖来的小孩,能给恒大带来冠军吗?

上赛季上港打破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被认为是根宝系球员的功劳,但颜骏凌、武磊在内的一批根宝系球员,也用了数年的锻炼才称霸中超。恒大短期内,想依靠郑智、郜林、冯潇霆这样的老国脚,带领95后年轻国脚重新称霸,绝对是一种奢望。

天王山战役遭打击,恒大就颓势尽显?

上赛季中超的倒数第3轮,恒大在主场的天王山战役,被上港5-4击败,争冠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上港的手中。但还剩一丝夺冠希望的情况下,恒大随后一轮做客与重庆的比赛,就已经有些无心恋战,不仅搭上了冯潇霆的红牌,最终还送给重庆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

多线作战,恒大能否找回士气?

这一次与国安的天王山战役,恒大场面还算可以的情况下,被比埃拉致命一击,和国安的差距被拉开至6分。天体的雨夜,一场消耗极大的比赛,让双方的体能状况都出现了问题,国安在亚冠主场面对全北,就被对手牢牢控制住了场面,与天王山战役pk恒大的消耗显然有着直接的关系。

恒大打完天王山战役后,前往日本的舟车劳顿超过国安,但全场几无机会还是挺罕见的一幕,除了体能,心气上的受损也是原因之一。有伤在身的塔利斯卡和曾诚被留在了广州,但卡纳瓦罗未将于汉超、冯潇霆带到日本,似乎又一点托大的嫌疑,老队长郑智需要省着用,没有随队前往日本则不出意外。

中超天王山战、亚冠能否出线的关键战连续失利,恒大能否及时找回士气、能否迅速恢复士气,是球队接下来多线作战取得什么样战绩的关键。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