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抗日先锋人设崩塌!1352天未尝客胜滋味 没塔利斯卡看啥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中超球队征战亚冠史上,恒大无疑是最令日本球队头疼的对手,但2015年以来,恒大做客面对日本球队,已经连续7场不胜。距离上一次客场战胜日本球队,时间过去了1352天之久,没有了塔利斯卡,让目前的这支恒大举步维艰。

抗日先锋恒大人设崩塌

1352天!恒大客场不胜日本球队

2015赛季的1/4决赛,恒大与柏太阳神重逢,铃木大辅的乌龙球,保利尼奥石破惊天的任意球,以及郜林的进球,帮助恒大客场3-1拿下对手。随后的半决赛,恒大首回合主场2-1取胜的情况下,次回合前往客场,顽强与大阪钢巴战成0-0的平局,最终力压对手晋级决赛,并且史上第2次问鼎亚冠冠军。

而从客场0-0战平大阪钢巴开始,恒大便开启了一段做客面对日本球队不胜的尴尬历史。当年的世俱杯,恒大就被现如今的对手广岛三箭2-1逆转击败,最终以第4的排名结束了当年的世俱杯征程。

2016赛季,恒大折戟亚冠小组赛,客场0-1输给浦和红钻成为极为致命的一场失利。2017赛季,恒大小组赛客场0-0和川崎互交白卷,1/8决赛客场1-2不敌鹿岛鹿角,但幸运的是,凭借保利尼奥取得的宝贵客场进球晋级。上赛季做客日本,恒大则与大阪樱花0-0互交白卷。

本赛季,广岛首轮全替补前往广州,送给了恒大一场2-0的完胜,但在主场,广岛就不会轻易再给恒大机会。客场不敌广岛后,恒大连续7次做客日本不胜,其中6场出现在亚冠赛事中,时间则过去了1352天。作为中超的抗日先锋,恒大如今的表现,还对得起这个称号吗?

附:恒大客场面对日本球队结果一览

2015年8月25日 3-1柏太阳神

2015年10月21日 0-0大阪钢巴

2015年12月20日 1-2广岛三箭(世俱杯)

2016年4月5日 0-1浦和红钻

2017年4月12日 0-0川崎前锋

2017年5月30日 1-2鹿岛鹿角

2018年2月21日 0-0大阪樱花

2019年5月8日 0-1广岛三箭

日本球队克星?恒大褪去光环

中日球队在亚冠赛场对抗中,恒大一直是中超的旗帜,不过2015赛季第2次夺得亚冠冠军后,恒大的统治力就逐渐下滑。2016赛季,恒大在自己的卫冕赛季甚至止步小组赛,2017赛季止步8强,上赛季止步16强,而本赛季目前甚至连出线都成疑,末轮必须主场战胜大邱FC,恒大才能晋级。

尽管与日本球队的交手中,恒大占据了绝对上风,本场输给广岛之前,恒大27场13胜8平仅6负,取胜率接近50%。不过这其中大部分的取胜结果,都是恒大征战亚冠的初期所积累下来的,2013赛季,恒大就曾经将日本球队打到满地找牙。

然而吃祖上老本毕竟不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如今的恒大,在对抗日本球队时,已经失去了以往的碾压优势。首轮比赛,广岛全替补在广州0-2告负,但恒大下半场的发挥让主帅卡纳瓦罗都不满意,做客虽然失去了塔利斯卡,然而丝毫看不出恒大曾经2次夺得亚冠冠军的势头。要知道,广岛三箭本场比赛只有一名外援压阵,但中日本土球员的水平有差距,让恒大难现往日雄风。

没有塔利斯卡恒大面目全非

缺塔利斯卡,恒大面目全非

客场和重庆的比赛,塔利斯卡受伤下场,顿时让恒大球迷慌了神,因为塔利斯卡对于球队来说太过重要。4月份,塔利斯卡中超收获了5球,而这5粒进球直接帮助恒大带来了9个积分,如果没有这9分,恒大目前在中超的排名,拥趸们都不敢想象。

前8轮中超战罢,恒大一共只有11粒进球,进攻能力排在中超的中下游水平,而其中6球属于塔利斯卡,巴西外援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恒大的进攻端。

而亚冠赛场,恒大5轮收获了8球,其中一半又属于塔利斯卡,首轮2-0击败广岛的比赛,塔利斯卡收获1球,主场4-0大胜墨尔本胜利的较量,塔利斯卡梅开二度,客场1-3负于大邱FC,是塔利斯卡帮助恒大打入挽回颜面的1球。本赛季恒大亚冠的2场胜利,全部看得到塔利斯卡的身影。

或许对于出线告急的恒大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末轮和大邱的生死战,将在2周之后打响,不出意外到时候塔利斯卡将伤愈归来。但塔利斯卡缺阵后,恒大中超先是在天王山战0-1不敌国安,亚冠0-1负于广岛,卡纳瓦罗恨不得塔利斯卡现在就能回归。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