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塔利斯卡伤缺致中场失控 恒大比国安出线几率大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广州恒大队在亚冠小组赛第5轮客场挑战广岛三箭队。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贺炜和嘉宾宫磊做出精彩评述。贺炜与宫磊表示,虽然恒大输了球,但是他们比国安的出线形势要更好一些。

恒大客场不敌广岛,末轮迎生死战

恒大中场基本失控

第15分钟,森岛司左路角球传中,佐佐木翔前点争抢,李学鹏不慎将球蹭入自家球门,广州恒大队开场不久就处于0-1落后的局面。贺炜点评说,“这是前点一蹭,碰到了球门里面,像是个乌龙啊。”宫磊点评说,“广州恒大队没有跟上人啊,对手持续进攻大概5分钟时间,广岛三箭队有更多控球优势,尤其是在左路通道给广州恒大队很大压力,多次直塞球。”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广州恒大队在场面上依旧被动,广岛三箭队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宫磊表示,“广州恒大队在进攻线上打单外援(保利尼奥),在亚冠赛场上很少看到广州恒大队如此被动。”贺炜表示,“0-1的比分比较符合场上的形势,广州恒大队在中场基本失控的情况下,广岛三箭队比较自如的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而广州恒大队好几个队员踢得又累又辛苦,而且效果还不太好。因为好不容易把对方的进攻防下来之后,马上球权又会丢,这可能跟中场有极大的关系。”

塔利斯卡伤缺影响大

宫磊分析说,“广州恒大队中场传球传不到两三脚,球就丢了。随着比赛的进行,广岛三箭队加大了进攻力度,在左路不断施压,找中路的帕特里克这个支点,用他的冲击力不断冲击我们的两个中后卫布朗宁、朴志洙的肋部。邓涵文在自己的位置上也踢得很辛苦。主要是佐佐木翔、野津田岳左路以小组为单位加上其他队员,在左路通道投入进攻给邓涵文施加压力。”

对于广州恒大队中场失控的原因,宫磊表示,“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赛场遭遇了这几个赛季最大的困难,虽然有布朗宁、朴志洙两个外援后卫搭档,但是保利尼奥、郜林在前场孤掌难鸣,让广岛三箭队把广州恒大队的中场切断了。如果塔利斯卡没有受伤,保利尼奥回撤到中场保证中场腰的硬度,那么广州恒大队的攻守会更平衡一些。”

生死战恒大占主场之利

对于广岛三箭队的技术特点,宫磊表示,“这支球队的踢法有点像越南、泰国的球队,用帕特里克这个巴西外援作为高点、支点,日本知道本土球员的短板在哪里,我们一看就看清楚了。”广州恒大队在进行了人员调整后,场面一度有所改观,但依然没有给广岛三箭队带来什么威胁。贺炜表示,“下半场广州恒大队在人员调整后,控制明显好多了。”宫磊表示,“广州恒大队主要是在阵型上的变化,起到了化学反应。”

在下半场比赛进入到尾声之际,广州恒大队球员体能不支,而且卡纳瓦罗手中也没有更多的进攻球员可以使用。贺炜表示,“只有15个队员参加比赛,是打不了双线作战的。”宫磊表示,“上周末广州恒大队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天王山之战,不仅仅是体能的消耗,包括心理上的压力对广州恒大队的很多队员来说,都需要调整的时间。”

贺炜赞同宫磊的观点,“北京中赫国安队那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是昨天在打全北现代队时显得非常疲惫,那场天王山之战确实消耗非常大。”宫磊指出,“今年的中超联赛,北京中赫国安队和广州恒大队更具备冠军实力。通过亚冠小组赛的形势来看,广州恒大队最后一轮在自己主场迎战大邱FC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而北京中赫国安队要客场打浦和红钻队,广州恒大队各方面出线的条件要更好一些。”贺炜也认为,广州恒大队的出线把握比北京中赫国安队要更大一些。(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