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2019百米赛程公布 6月战尤金9月激战多哈世锦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苏炳添的经纪公司公布了他2019赛季室外赛的参赛计划。苏炳添本周末将率领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出战在横滨举行的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随后苏炳添将参加上海、奥斯陆、尤金、洛桑、摩纳哥以及伦敦等多站钻石联赛,为9月底的多哈田径世锦赛蓄力。

5月11日-12日,第四届接力世锦赛将在日本横滨举行,因伤缺席上月多哈亚锦赛的苏炳添将在这个赛事里开始自己2019新赛季的室外赛首秀。

苏炳添和谢震业在2017年9月天津全运会后,迄今没有再在国际比赛的接力项目上一起征战过,这将是两位中国短跑目前的一线精英时隔20个月再次携手出战接力赛事。

接力世锦赛创办于2014年,前三届都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男子4X100米项目的赛会纪录,是美国队在2015年夺冠时创造的37秒38,当时美国队阵容里有泰森-盖伊、加特林、迈克-罗杰斯等名将。

该项目第一届的冠军是约翰-布雷克领衔的牙买加队,当时他们跑出37秒77。上届比赛美国队以38秒43卫冕,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22获得铜牌获得历史性突破。

今年接力世锦赛,日本队由山县亮太、桐生祥秀两大名将领衔,美国队由37岁的老将贾斯汀-加特林也将参赛,英国队的亚当-格米利等名将也在报名名单之列。牙买加队由2011年大邱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约翰-布雷克带队。这次接力世锦赛,可谓是当今世界水平最高的一次接力大赛。

苏炳添的2019赛季百米首秀将于5月18日,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上上演。这是苏炳添个人第五次参加钻石联赛上海赛,2017赛季苏炳添曾在上海以10秒09夺冠。

去年苏炳添也将这站比赛当做自己正式的新赛季百米首战,但比赛中一直在下雨,苏炳添领先了98米,最后时刻被边道冲上来的英国飞人普雷斯科德超越,普雷斯科德以10秒04夺冠苏炳添以10秒05遗憾获得亚军未能实现卫冕。

进入今年的6月,苏炳添将参加奥斯陆钻石联赛、俄斯特拉发挑战赛以及尤金钻石联赛。尤金站有一条世界上所有飞人都羡慕的快速跑道,那里是苏炳添的福地。2015年苏炳添在尤金跑出9秒99,亚洲本土飞人首次打开10秒大关。

2016赛季苏炳添在那里跑出9秒04,当时风速为顺风2.6米/秒。2017年苏炳添以9秒92获得亚军,当时风速为顺风2.4米/秒。去年苏炳添在尤金跑出9秒90,风速还是顺风2.4米/秒。

苏炳添在今年7月将参加瑞士洛桑钻石联赛,以及摩纳哥和伦敦两站比赛。今年8月初苏炳添将到沈阳,参加今年世锦赛的中国队选拔赛。不过苏炳添已经凭借去年9月初在洲际杯上跑出的10秒03提前拿到了今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苏炳添从2015年起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跑进男子100米决赛,创造了亚洲飞人的新历史。本赛季苏炳添将以更出色的状态出战多哈世锦赛,争取能第三次跑进百米决赛,并创造更加惊人的成绩。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