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30视频直播火勇天王山之战 阿杜哈登谁主宰比赛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北京时间5月9日10点30,西部半决赛火箭勇士天王山之战正式开打,腾讯体育将于9点30起对本场比赛进行免费视频直播,请各位不要错过。

比赛看点:火箭勇士谁攻下天王山

火箭和勇士现在系列赛2-2平,天王山之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所有七场四胜的系列赛当中,一共经历了204次天王山之战。赢下天王山之战的球队当中,168支晋级下一轮,36支被淘汰,晋级球队的比例高达82.4%。

具体到火勇大战来说,勇士如果丢掉天王山的话,将连败3场,系列赛2-3落后,第6场是火箭主场,他们扛得住吗?对于勇士来说,天王山之战就是生死战,如果输掉比赛的话,他们可能会输掉整个系列赛。从前4场比赛来看,勇士对火箭已经没有压倒性优势。

在前边4场比赛中,两支球队各胜2场,比赛的分差都没有超过6分,其中有3场比赛的分差在5分以内。这3场分差5分以内的比赛,比赛最后1分钟都胜负未分,说明两支球队实力相近。在实力相近的背景下,主场优势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火勇各拿下2个主场。

对于勇士来说,勇士天王山之战需要保护好自己的主场,也需要率先拿到赛点。对于火箭来说,势必会拼尽全力抢勇士一个主场,带着系列赛3-2领先的优势回到休斯敦,争取在主场结束战斗。可见,火勇大战本来就已经是火星撞地球,天王山之战的激烈程度更胜一筹。

勇士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在前4场比赛中,勇士暴露出2个致命的硬伤:1、内线高度和深度不足,火箭第3场拿到17个进攻篮板,第4场拿到13个,勇士输就输在防守篮板保护上;2、勇士替补深度不足,替补上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没有第六人,只得死用先发五小。

据YAHOO体育资深记者克里斯-海恩斯报道,伊戈达拉在第4场比赛中左膝盖过度拉伤,现在出战状态是可能出战,这对于勇士不是一个好信号。无论伊戈达拉第5场是否出战,他现在膝盖出现伤情,都意味着他不能再被过度使用。前4场比赛中,伊戈达拉3场打了30+分钟,第3场打了40+分钟。

火箭现在信心、轮换和攻防体系都达到巅峰。经过第3场和第4场洗礼,火箭现在攻防体系稳定有效,防守体系是无限换防,限制水花兄弟的(空位)三分,进攻体系是突投结合,不再过分依赖三分,辅以哈登的单打。而在轮换体系中,火箭现在有四套阵容。

分别是以卡佩拉或者内内为中锋的一大四小阵容,小里或者香珀特在场的五小阵容,这让火箭显得非常有深度。火箭天王山之战的关键是,小里和香珀特客场能否打出来?他们主场打出来是锦上添花,客场打出来才是雪中送炭,火箭非常需要一场客场胜利。

球星对决:詹姆斯-哈登vs凯文-杜兰特

火勇大战的终结对决,实际上就是哈登和杜兰特的神仙打架。勇士系列赛2-0领先,靠的就是杜兰特的统治力,他面对火箭任何人都相当于错位,只有塔克能一定程度限制他。杜兰特在对阵火箭的系列赛中,场均得到36分5篮板4.5助攻1盖帽,命中率为46.2%,三分命中率为44.2%,场均投中3个三分。

在水花兄弟被火箭无限换防的防守体系针对时,杜兰特是勇士唯一和最有效的攻坚点。火箭能够赢得第3场和第4场,除了进攻体系的调整和角色球员爆发外,更重要的是哈登统治比赛。哈登第3场加时赛最后时刻连得5分,第4场比赛全场投中6个三分,帮助火箭赢球。

在对阵勇士的系列赛中,哈登场均得到35.8分7.3篮板5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42%,三分命中率为35.4%,场均投中4.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9.2%。哈登现在和杜兰特的对决,除了决定火勇大战系列赛的走向之外,还会决定两个人未来谁是联盟第1人。

火勇大战X因素:伊戈达拉的膝盖和库里的三分

火箭现在攻防体系、人员轮换都已经摆在了台面上,这些都是他们最理想和最好的一面。勇士不同,他们现在水花兄弟状态没有达到最佳,被火箭防守针对性限制,水花兄弟还有潜力可挖,水花兄弟就成为勇士和整个系列赛的X因素,尤其是库里。

库里前3场三分被限制,在第4场比赛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勇士增加了库里的球权,增加了库里的持球进攻,库里全场25投12中,得到30分8助攻4篮板,有个人得分有助攻,个人已经在进攻端发挥作用。但库里三分没有开,第4场14投4中,这是火箭第5场的定时炸弹。

上文已经提到,伊戈达拉左膝盖有伤,这个伤不是小事,因为伊戈达拉的膝盖有严重伤病史。

双方预计先发:

火箭: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埃里克-戈登、PJ塔克、克林特-卡佩拉

勇士:史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凯文-杜兰特、安德烈-伊戈达拉、德拉蒙德-格林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