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福将奥里吉:险被清洗如今终迎爆发 助红军实现绝地翻盘

撰文/陈川

奥里吉

利物浦与巴萨二番战之前,几乎没有任何人看好他们能够在安菲尔德连扳4球直接晋级。比如说经验丰富的穆里尼奥教练就表示,利物浦肯定需要打出史诗级的比赛才能够看到逆转的曙光,但是他认为净胜拥有梅西的巴萨4球,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幸好,迪沃克-奥里吉不这么想。这位本赛季在联赛中只出场304分钟的绝对替补,用两个平平无奇,但造就了波澜壮阔结局的进球,让巴萨连续第二年惨遭惊天逆转。

克洛普教练肯定会暗自庆幸,他留住了这名夏天险被清洗的比利时前锋,以至于他可以在萨拉赫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选择奥里吉作为救火奇兵,而这位勤勉的比利时人,也用精力十足的表现和高效的射门,帮助利物浦如愿完成了惊天逆转,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写上了辉煌的一笔。

早有爆发征召的福将

奥里吉在默西塞德郡德比中的绝杀,让他在克洛普教练心目中的地位得以提升

在同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利物浦头号得分手萨拉赫头部受创不得不缺席同巴萨的二番战。而正是在这场比赛中,替换他出场的奥里吉,仅用14分钟就打进了至关重要的绝杀球,让利物浦延续了夺冠的希望。

也正是这一球,让克洛普教练果断地在同巴萨的这场生死大战中,将奥里吉的顺位排在了名将斯图里奇之前——本赛季,奥里吉一直在和斯图里奇争夺利物浦第四前锋的席位,在此之前,斯图里奇的赛季出场时间是664分钟,还要比奥里吉的400分钟多出近300分钟。

但是,奥里吉在同纽卡斯尔比赛中的绝杀球,勾起了克洛普的回忆——今年2月12日,当三叉戟都无法攻克埃弗顿坚固的防守时,替补出场的奥里吉抓住了皮克福德一次意外的失误,让红军赢下了这场关键的德比大战。这颗进球,也奠定了奥里吉福将的地位,他在此后的两场首发中都能够取得进球,接下来就是同纽卡斯尔的这颗绝杀球,如此高效的表现,让克洛普最终果断地选择了他,作为挑战奇迹的排头兵!

奥里吉最近一场比赛的绝杀,让克洛普坚定了使用他的决心

结果奥里吉果然没有让克洛普失望,在个人技巧上远没有三叉戟华丽的他,也拥有着自己的武器,那就是通过不间断地奔跑,时时刻刻在门前机敏寻求破门得分机会的勤勉。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就和他本赛季为利物浦打进的那些关键入球一样,朴实无华,但就是特别管用!尤其是第四球,他抓住了巴萨后防线千载难逢的集体走神,用一记干净利落的射门终结了比赛!

本场比赛,奥里吉2次射门就打进2球,还频频尝试主动带球制造威胁,无论是跑位,对抗,还是牵制兹扰,他都做到了完美无缺,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的福将本色!

险被清洗的功臣

当年1000万英镑从里尔转会利物浦,没有人想到奥里吉的利物浦之路竟如此艰难

同巴萨比赛之前,奥里吉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200%地投入到这场战斗中,绝对不会放弃逆转的希望。事实证明,奥里吉真的是一名言出必践的男子汉!

本场比赛,奥里吉成功地用出色的表现让自己成为了焦点。但是又有谁想到,差不多在一年前,这位安菲尔德奇迹之夜的大功臣,差一点就遭到了球队的清洗?

2014年就以1000万英镑从里尔加盟利物浦的奥里吉,一直没能在球队站稳脚跟,人们提起他,总是能够想到他出色的身体条件,但在三叉戟过于强大的存在下,奥里吉相对较为粗糙的技术让他很难成为克洛普教练的常规选择。

奥里吉在沃尔夫斯堡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却找不到追逐荣誉的快感

尽管在此前的一个赛季中表现高效(14场首发就打进7球),但萨拉赫的到来还是让奥里吉失去了在利物浦哪怕是一个轮换的位置,他不得不接受俱乐部的安排,在上赛季前往德甲沃尔夫斯堡效力。虽然在那里,奥里吉有固定的主力位置,也能够时不时地用进球唤醒人们对他的记忆,但在18年夏天回归利物浦后,他还是被列入了清洗名单。

利物浦名宿阿尔德里奇曾经在自己的专栏中谈到过奥里吉的问题,他认为这位比利时前锋最大的问题是从19岁到23岁,一直没有取得利物浦期待中的进步。是的,他很快,也很强壮,不吝惜体能地返复奔跑,但是在门前感觉的细腻度和处理最后一攻的冷静性上,一直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

如果去年夏天,多特蒙德能够支付2700万英镑的转会费,奥里吉就有很大的可能性留在德甲了。而在这笔交易未能成行之后,狼队诚意满满地给出了一份租借+买断的条款,基本达到了利物浦的心理预期。然而这一次,是奥里吉坚决不走。原因也很明晰,他仍旧有一颗在高水平赛场驰骋的心,渴望在欧冠赛场去力争上赛季错过的荣耀!

接下来,继续逐梦!

拒绝狼队,从绝对替补打起的奥里吉,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奥里吉这一次的精彩演出,进一步确立了他在克洛普心目中的地位。

在同巴萨第二回合比赛之前,很多名宿都谈到了利物浦轮换不利的问题:他们阵中明明有着像斯图里奇、维纳尔杜姆以及奥里吉这样的球星,为什么不能给三叉戟一些更多的休息轮换时间呢?

强壮,简洁的奥里吉,可以给克洛普提供更多的锋线组合思路

是的,利物浦拥有全欧火力最为凶猛的三叉戟,这一点大家众人皆知。但是,对三叉戟的过度使用,会有让其体能透支并遭受到伤病的风险。本赛季,萨拉赫联赛中37场首发36次,各项赛事更是出场49次,马内联赛出场35次首发34次,各项赛事出场47次!出场时间最少的菲尔米诺,本赛季出场时间也累积超过3300分钟,出场次数也达到了50次!

奥里吉本赛季在关键战役中的出色发挥,应该让克洛普看到三叉戟以外,利物浦更多的选择了。是的,奥里吉可能在技术和创造力上不如三叉戟,但比利时人也有自己的优势,他的速度很快,能够在高速的人球结合中推进比赛,另一方面,他出色的反抢对抗意识,可以让克洛普高位逼抢的战术更好地实施。

能够接受本赛季纯替补定位,直到联赛过半时才登场的奥里吉,展示了其极强的精神意志力和忍耐力,这或许会成为他在利物浦进一步取得突破的契机。当然,三叉戟的地位不可动摇,但成为三叉戟之外,利物浦的首选前锋,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在高水平的赛场上追逐荣耀,就是奥里吉接下来需要达成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