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6人丑陋一战后晋级概率仅18% 一把好牌为何打得稀烂

在事关球队本赛季命运的天王山之战中,76人惨负猛龙36分。输球可以接受,但无法接受的是,76人以如此丑陋的方式输掉比赛。

这场比赛之后,76人总比分2-3落后,晋级概率只剩下17.6%,球队已处于悬崖边上,退无可退。如果止步东部半决赛,那对于赛季中期豪赌交易来巴特勒和哈里斯的76人来说就是失败,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后,费城球队将在今夏面临很多未知的变数。

输得丑陋!76人晋级概率仅剩18%

76人丑陋一战后晋级概率仅18% 一把好牌为何打得稀烂

76人双帝今天只得到20分,却有13次失误

在NBA季后赛的七场系列赛中,如果两队前四场打成2-2后,第5场比赛我们就会称之为天王山之战,原因是这场比赛至关重要,赢下第5场就有非常大的概率取得整个系列赛的胜利。根据数据统计,NBA季后赛此前共出现过204次前四场比赛双方打成2-2平,而赢下第5场比赛的球队,有168次最终晋级,仅有36次被淘汰,晋级概率高达82.4%。

所以,当76人输掉今天的比赛后,费城的球员和球迷都清楚,他们已经处于了一个极端不利的境地,根据历史规律,他们晋级的概率只有17.6%。76人第6场要回到主场打猛龙,如果有第7场,他们再来多伦多,这两场比赛,他们不能有任何的闪失。

但以76人今天所呈现出来的状态来看,他们凭什么能够连赢猛龙两场呢?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76人不仅输了,而且输得相当丑陋。

恩比德在赛前遭受了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情,但当他选择坚持出战就意味着他要把球队扛在肩上。但全场比赛,恩比德10投5中,有6次都是在三分线外,仅得13分却出现8次失误,被莱昂纳德隔扣,看着西亚卡姆投三分都懒得伸手。西蒙斯全场几乎梦游,防守端轻易下手犯规,进攻端没有威胁性,还出现5次失误。雷迪克6投1中,哈里斯得到15分,但他在场上负效应更为显著,效率值是惨不忍睹的-34。

76人阵中,看起来只有巴特勒在真正拼命地打球,是想要争取胜利的,他砍下22分,11次走上罚球线,而他队友合计只得到9次罚球。76人投篮命中率为41.8%,三分球命中率为25%,出现19次失误,仅得89分,丢掉125分,得失分都是球队本赛季季后赛的最差表现。

由于76人没有在天王山之战中展现出应有的强度,他们让猛龙为所欲为,猛龙净胜36分,创队史季后赛单场净胜分纪录,也是季后赛天王山之战史上第3大的分差。猛龙全场快攻得分达到33分,同样刷下队史季后赛纪录,而且比之前的纪录足足多了6分。

76人一把好牌打得稀烂是谁之过?

76人丑陋一战后晋级概率仅18% 一把好牌为何打得稀烂

76人主帅布朗难辞其咎

以76人和猛龙在系列赛前四场比赛来看,两支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甚至单单从纸面来看,76人的阵容还要更加豪华,但为何在今天的比赛中,费城球队表现得如此不堪一击呢?

作为球队的主帅,布雷特-布朗自然是难辞其咎。布朗是一名好教练,他陪伴76人度过了最低谷时期,指导年轻球员成长,让他们学会打团队篮球。但当76人实力日益增长,将目标锁定为总冠军的时候,布朗的能力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毕竟以他过往的履历和在比赛中的临场指挥来看,绝大多数人都不相信他能够率领76人去冲击总冠军。

而从本赛季表现来看,布朗确实没有为76人打造一套行之有效的进攻体系,他们有这么多的攻击好手,但布朗没有将这些球员粘合在一起,这场靠恩比德,下场靠巴特勒,谁行就让谁打。在这轮系列赛中,76人有西蒙斯和巴特勒两个防守莱昂纳德的不错人选,但打了5场比赛,布朗还是没有找到限制莱昂纳德的有效策略。

76人丑陋一战后晋级概率仅18% 一把好牌为何打得稀烂

恩比德难以直视比赛分差

布朗本场对恩比德的使用也遭到了美国篮球评论员贝勒斯的抨击。恩比德此役身体状态欠佳,但布朗还是让他打了31分钟。

“为什么还把恩比德留在场上?如果恩比德状态不好,布朗就应该把他放在板凳上。”贝勒斯在推特上这样写道,“这时候应该让他早点下来好好休息准备第6场。”

当然,如果把所有的“锅”都让布朗背,这显然有失公允,毕竟上场打球、执行战术的是球员。比如今天比赛第三节,西蒙斯和恩比德连续出现低级的失误,布朗坐在教练席上仰天长叹,他连续叫暂停都无法阻止球员继续犯错,这种问题就不能怪在教练身上了。

恩比德带伤出战固然令人钦佩,但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可能是身体原因,恩比德在比赛中进攻没有侵略性,防守懒散,甚至数次不伸手看着对手投篮。恩比德的这种表现和态度对球队都是一种伤害,与其如此,他还不如不打。

“我不想听任何借口,恩比德选择上场,就意味着他接受第5场的挑战,但他的表现是不可接受的。”奥尼尔就如此批评恩比德。

76人丑陋一战后晋级概率仅18% 一把好牌为何打得稀烂

西蒙斯表现令人失望

相比恩比德,身体健康的西蒙斯更加要反思自己的表现。在季后赛首轮,西蒙斯曾被篮网球员达德利评论为“不会打阵地战”。对阵篮网,西蒙斯还能凭借身体天赋碾压对手打出不错表现,但对阵实力更强的猛龙,西蒙斯在进攻端完全被压制。在今天的比赛中,西蒙斯5投3中仅得7分却有5失误,很多时候他都放弃了进攻,直接把球给到了巴特勒手里。

当看到身体素质爆表的字母哥都开始练远投,并在对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三分15投7中后,西蒙斯还有什么理由不练三分?如果西蒙斯有一手三分,76人或许就不会落到2-3落后的危险境地。不管这轮系列赛76人能否晋级,西蒙斯到今夏都要苦练三分了,这将决定他自己和球队的上限。

76人G6必须做出回应 否则未来不可预测

76人丑陋一战后晋级概率仅18% 一把好牌为何打得稀烂

76人出局,豪华阵容或解体

在输掉天王山之战后,76人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这场惨败,回到费城准备第6场。

恩比德在G5结束后说他会再回来多伦多,但首先,恩比德要保养好身体,不能让自己的状态持续低迷下去。西蒙斯要尽快调整心态,他要打得更为坚决,更有侵略性,在抓反击机会时要控制失误。如果进攻依然受限,西蒙斯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莱昂纳德身上。哈里斯和雷迪克这两大投手要拿出更稳定的表现,巴特勒在这轮系列赛是76人的大腿,他得延续当前的状态。

对76人来说,系列赛第6场不仅决定着球队这赛季能否延续,也关系着未来的命运。76人曾在选秀大会上先后在高顺位选中恩比德、西蒙斯和富尔茨,当时球队还握有不少的未来选秀权。但在这赛季,76人将不少的未来资产兑现为即战力,换来巴特勒和哈里斯,送走富尔茨,为的就是要在这赛季冲击冠军。

而一旦止步东部半决赛,76人的未来将不可预测。首先是主帅布朗,他有可能被炒,76人将选择更大牌的主教练。其次,到今年夏天,巴特勒、哈里斯和雷迪克都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76人存在着阵容解体的风险。随着西蒙斯在对猛龙的系列赛发挥欠佳,76人可能还会重新评估他的未来。

总之,两天之后的东部半决赛第6场将是76人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期待着他们做出强势回应。

76人丑陋一战后晋级概率仅18% 一把好牌为何打得稀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