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梅西遭利物浦中场群狼绞杀被孤立 红军梦回伊斯坦布尔

2018-19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利物浦主场迎战来访的巴萨。尽管首回合0-3的比分,对于利物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不过在伊斯坦布尔,红军只是用了半场就完成逆转。这一次获得一整场时间的利物浦,显然更加游刃有余。通过从一开场就加强中场的前插攻击,到全队的团队绞杀式防守,利物浦最终用一个4-0大逆转,昂首晋级决赛。

战术博弈:中场绞杀似群狼,红军最大程度“孤立”梅西

从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就能看到利物浦方面在防守端为如何遏制梅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团队的绞杀和站位,将梅西尽可能与队友分割开来,限制他的进攻威胁。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蓝色为巴萨,红色为利物浦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利物浦方面利用中卫马蒂普、范迪克和后腰法比尼奥、中场米尔纳和亨德森的绞杀,尽可能地将梅西与队友分裂开。另外一方面,马内压制巴萨右路,让罗贝托和比达尔无法支援梅西。最后通过中前卫的前插,利物浦又能在进攻端打出很强的冲击力,找到进球的机会。

范迪克断球苏亚雷斯:反击中罗伯逊射门

从这一次的攻防转换中可以看到,利物浦中卫范迪克将苏亚雷斯脚下球断下,随后策动反击。马内第一波的进攻被解围出来,跟进的罗伯逊一记爆射形成极大的威胁。

比达尔强势断球,梅西反击中遭遇多人绞杀

巴萨在比赛初段,并非没有一战之力。球队在周末联赛中充分轮换和调整,为本场比赛做足了准备。这一次比达尔连续2次强势断球马内,让本队获得反击机会。但是当梅西拿球的时候,等来的不是自己的队友,却是利物浦的“群狼绞杀”。尽管梅西没有丢球,但也失去了进攻的机会,只能慢下节奏继续倒球。

技术统计:利物浦比巴萨多跑了将近7公里

尽管说巴萨获得了足够的轮休和调整时间,利物浦却是为了争夺英超冠军与纽卡杀到最后一刻。不过球队在本场比赛中,还是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跑动距离比巴萨多出了差不多7公里。

比赛胜负手:中场前插打破平衡,克洛普神换人收获奇效

除了在防守端,做好限制梅西的工作之外,克洛普还为利物浦的进攻端安排了中前卫前插的内容。这样一来,就能最大限度打击巴萨中场落位偏慢的缺陷。从上半场的亨德森,到下半场的维纳尔杜姆,克洛普的用人和调整时机拿捏得恰到好处。

亨德森前插禁区,巴萨退防慢

从这一次进攻中就可以看到,利物浦一开场就让亨德森频繁前插。由于巴萨退防中人数不多,因此很容易漏出空间。这一次是沙奇里接到马内的妙传,完成射门。后点前插的亨德森,险些获得补射机会。

亨德森冲击禁区,奥里吉补射破门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马内利用阿尔巴的头球回传失误,随后分球给到高速前插的亨德森。后者的射门尽管被扑出,不过后点的奥里吉补射破门,让利物浦早早打破僵局。

半场休息后维纳尔杜姆出场:接班亨德森冲击禁区

在上半场频繁前插,导致体能下降后,亨德森下半场减少了前插的次数。不过这不等于利物浦放弃自身的冲击力优势,通过换上维纳尔杜姆,荷兰国脚与亨德森之间完成接力棒,继续施压巴萨禁区。

沙奇里传中,维纳尔杜姆进球3-0!

极为关键的、扳平两回合总比分的第三个进球,就是维纳尔杜姆完成。他在2分钟之内,完成梅开二度让利物浦将总比分扳成3-3平。这一次沙奇里的传中球,巴萨球员跟不住维纳尔杜姆,只能目送他头球破门。

球星观察:英雄出少年,20岁的阿诺德助攻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中,除了打入2球的奥里吉和维纳尔杜姆之外,还有一个年轻人的名字值得特别一提,那就是红军阵中只有20岁的青训小将阿诺德。他在比赛中,送出了2记关键的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大功臣。

阿诺德本届欧冠联赛数据:队内最多助攻 & 最高拦截

从统计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本赛季的阿诺德有多么优秀。他不仅仅送出了队内最高的3次助攻、66次传中、制造21次机会,以及93次传球进禁区,还有全队最高的18次拦截。如此出色的发挥,让人很难相信他只有20岁。

阿诺德断球阿尔巴,助攻维纳尔杜姆进球2-0!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一次阿诺德的断球非常关键。阿尔巴本场出现2次失误,都被对手牢牢把握。阿诺德这一次的传中球,准确地找到了前插的维纳尔杜姆,这个进球也奠定了利物浦逆转的基础,也让阿诺德注定成为这一晚的英雄。

阿诺德快开角球助攻奥里吉进球:他的观察和机智让人赞叹

这一次的角球机会,当巴萨球员还没有将注意力集中到球场上的时候,阿诺德已经找准了禁区中路的奥里吉,送出一记妙传。

阿诺德助攻奥里吉进球,4-0!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很清楚,阿诺德当时有一个跑开的动作,让巴萨球员失去了警惕性。结果他突然翻身一记妙传,找到了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奥里吉。比利时前锋梅开二度,利物浦完成4球逆转!

结束语:

红军的这一场胜利,是克洛普布局和战术的胜利,也是球员们三军用命的结果。在欧冠淘汰赛的舞台上,只有最勇敢、最执着的球队,才能成为最终的赢家。利物浦的逆转,是球队文化的传承,更是克洛普的个人标签。如此红军,你怎能不爱!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