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闪电丢球+绝命角球 巴萨重演罗马噩梦之夜 这剧本几乎完全一样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连续两年,巴萨均在欧冠首回合净胜3球局面下,次回合遭对手逆转,在利物浦与罗马这两场离奇崩盘,也有众多相似之处,开场闪电丢球,下半时彻底崩盘,决定命运的丢球来自角球,对手门将都是阿利森。巴萨诸多命门软肋,时隔1年不见痊愈,再度成欧冠出局的导火索。

连续两年 巴萨掉进同一条河

欧冠首回合握有3球以上优势,次战仍被大逆转淘汰,此役之前只有米兰、巴黎与巴萨,红蓝军不幸成头一家两度遭逆袭的倒霉蛋。去年巴萨首战4-1领先罗马,做客亚平宁却输了0-3,以客场进球少劣势被踢出局。本赛季半决赛首战,巴尔韦德的球队3-0完胜利物浦,次回合却0-4兵败安菲尔德,直接以3-4比分被淘汰。

1年前的哲科 1年后的奥里吉

上赛季奥林匹克一战,哲科客场6分钟便闪电破门,今日则是奥里吉7分钟补射建功,首战的3球领先优势,几乎刚开战便被蚕食为2球,这是可预见到的最差开局。随后重新掌控局面的巴萨,本有绝佳破门良机,只是梅西苏亚雷斯阿尔瓦相继错失战机,为最终惨败埋下伏笔。接连封出单刀球的是谁?上赛季罗马主力门将阿利森!

阿利森连续两年逆转巴萨

半场过后维纳尔杜姆替补出战,成克洛普扭转乾坤的关键手笔,红军奇兵居然在3分钟内连续两次攻破巴萨球门,不仅瞬间扳平总分,也让苦苦支撑近半场时间、体能已接近瓶颈期的利物浦将士,立刻如打鸡血般斗志昂扬每球必争,天时地利人和几乎全倒向红军一边。

纽卡斯尔旧将进球时间点是54与56分钟,也与上赛季德罗西打入点球、将总分扳成1球之差的时间点非常相似,主队随后只需再入1球就能完成神奇逆转。罗马队长破门是58分钟,他与维纳尔杜姆司职的场上位置也十分相似,且上赛季是皮克拉倒哲科送出点球大礼,今日则是阿尔瓦接连丢球送大礼。

1年前的德罗西 1年后的维纳尔杜姆

两次欧冠悲剧,巴萨连最终出局方式都无比相似。上赛季巴尔韦德81分钟用安德烈-戈麦斯替下伊涅斯塔,1分钟后马诺拉斯就利用角球机会头槌破门,胜负天平彻底倒向红狼一方,此役巴帅也在76分钟调整中场,小白接班人阿图尔替下比达尔,结果3分钟后奥里吉同样打入决定两回合胜负的黄金进球

比赛尾声 绝命角球

罗马进球是82分钟,利物浦则是79分钟,都是最让落后方难受的时间点,巴萨两次均无力在剩余10分钟左右时间再组织反扑。两个关键丢球也很相似,均是对手利用角球机会打入,助攻者还都是两队超级新星,云代尔与亚历山大-阿诺德均在20岁时,用一次精准角球传中,将巴萨KO出局且无一例外是右侧角球。去年吃的亏,巴萨今年丝毫没长记性,该暴露的问题一个都不少,连续两次以同样方式遭遇耻辱出局。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