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车”行家?巴萨主帅连续2年成耻辱背景 只能窝里横?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巴萨连续两年欧冠遭遇惊天逆转,巴尔韦德也成“翻车”行家,又一次成历史性惨案背景板。巴帅仍有望连续两年率队成就国内双冠王,西班牙境内几无敌手,可欧冠却成其难以磨平的伤痕。

巴萨赛前获得的几乎全是利好消息,全部主力都在上轮联赛轮休,以最佳体能状态迎接生死战,利物浦则在上周末与纽卡斯尔血拼90分钟。萨拉赫与登贝莱,均在上周联赛伤退,不同的是近期状态欠佳的登贝莱,本就不会在英伦首发,而英超射手王对红军价值多大,如何夸张都不过分。除场地外,巴尔韦德拥有晋级决赛几乎一切有利条件,然而在安菲尔德,巴萨也几乎曝光可以暴露的所有弱点与问题。

巴帅布阵没任何意外,比达尔依然力压阿图尔首发,库蒂尼奥苏亚雷斯均出战老东家,只有塞尔吉-罗贝托首发而非塞梅多,算唯一疑点,毕竟利物浦球员运动能力优于巴萨,尤其左翼是快马马内,速度更快防守更好的塞梅多似是更安全选择。巴帅首发选择没意外,也几乎没亮点,丢球后西甲冠军虽通过传控球优势稳住局面,可梅西、苏亚雷斯与阿尔瓦连续3次错失破门良机,足以成巴萨反省1年的议题。

不能不说上赛季罗马大逆转,巴萨球员普遍留下心理阴影,总分被扳平后,客队仍只需要1个进球,便几可锁定决赛门票,然而进攻与防守间,球员们却前怕狼后怕虎心态不齐,后半小时客队只有2次射门,均是梅西67分钟前后任意球与禁区右肋推射,余下再无起脚机会,包括后15分钟(连同补时)红军全面退守保胜局时。

连续两年 巴萨遭遇耻辱逆转

相比场边手舞足蹈鼓舞全队的克洛普,巴帅太过安静。用维纳尔杜姆换下罗伯逊,或许是渣叔因伤病不得已而为之的调整,却成全场转折点,反观巴帅,连丢两球后才想起用塞梅多替下库蒂尼奥,将阵型改为442,也是首回合时局面被动中,巴帅所做的相同战术变化,当时收获良好效果,重新掌控局势并再入2球,然而相同招数1周后却再难奏效。

巴帅75分钟用阿图尔换下比达尔,同样是疑问手,智利硬汉上半时9次高球对抗胜出6次,还有5次抢断,均是巴萨队内第1,正是其不惜体力拼抢,才让巴萨在中场较量中不落下风,而阿图尔并无队友的对抗与拼抢能力,对防线保护也不及拜仁旧将。终场前马尔科姆换下拉基蒂奇,则是绝望中的挣扎,巴西人上轮联赛连塞尔塔防线都无可奈何,何况红军?

巴帅执掌巴萨两年,内战几乎无人可敌,蝉联西甲冠军,距国王杯夺冠也只差一步,有望连续两年成国内双冠王,比肩恩里克。然而欧冠却是巴帅致命伤,上赛季成队史上首位欧冠拥有3球优势却被淘汰的主帅,本赛季居然又重演耻辱一幕。巴帅不久前刚与巴萨续约,季末下课可能性微乎其微,可如此拙劣的欧战表现,恐怕会成其终生愈合不了的伤疤。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