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一刻全世界癫狂 梅西独自悲伤 把自己关更衣室2小时

安菲尔德陷入癫狂,全世界陷入癫狂,梅西独自一人走下这块球场。永不独行的奇迹下,梅西孤独的背影有点虐心。

如果,首回合登贝莱认认真真将两次绝杀机会打进,如果全队注意力集中不给阿诺德偷罚角球的机会,如果没有这一场逆转,等待梅西的将会是又一次神一般的追捧。只可惜,足球世界没有如果。

当奇迹的背景帝滋味总是苦涩的,梅西尽力了,他全场5次射门,创造了巴萨全部5次机会。去年更衣室悄悄落泪的梅西,又一次孤独退场。在更衣室里,梅西把自己关了2个小时,最后经过混采区他一言不发。

梅西独自悲伤

无比孤独

当你穿过风的时候,

高昂起你的头,

不要害怕黑暗夜空,

在暴风雨结束后,

这会是灿烂的天空。

癫狂停止,疯狂未尽,《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的歌声被数万人唱响,利物浦全队肩并肩站成一排,一支打了胜仗的军队一般,与自己的家人们深情对望。战士归来,穿过枪林弹雨,满脸骄傲与自豪。

一场惨胜,一幕壮士归来,拖着半条伤腿踢完的队长亨德森,饱含热泪的老将米尔纳,创造奇迹的板凳奇兵奥里吉,不能出场的萨拉赫和菲尔米诺,还有那哭完又笑,笑完又哭的克洛普。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另一边的梅西,孤零零的一人。一个镜头下,利物浦数万球迷狂欢的看台下,梅西一人面对,他的背影显得格外孤独。在永不独行的家园里,梅西像是漂泊在外的游子: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梅西孤独的背影

1年前,梅西站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张嘴呆望的画面就在眼前。那一刻,他知道被罗马奇迹击倒的痛处,就在首回合3-0大胜曼联后,梅西还警告全队:“不要忘了罗马的痛,一个错误就将毁掉一切。”

可惜,悲剧再次发生了。

没有如果,只有奇迹

巴萨球迷提出两个假设。

如果登贝莱首回合两个绝佳机会都打进,巴萨就不会轻易被逆转。

梅西狂奔喂饼

太累了

如果全队保持高度集中,不给阿诺德偷罚角球的机会,兴许梅西还能再次上演王者归来。

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AC米兰将士内心同样也会被无数个如果拷问,却毫无意义。梅西的世界里同样没有如果,凡人皆有一死,逃不出的足坛审判,输赢将天堂与地狱划分。

梅西的世界里倘若有如果,那可以是伊瓜因将2014年世界杯决赛的单刀打进,可以是巴内加罚进2015年美洲杯决赛的点球,可以是2016年美洲杯他不要踢丢那个至关重要的点球。梅西最清楚:足球世界里,从来就没有如果二字。

2017年的诺坎普,他站在万人丛中,是诺坎普高高伫立的大英雄。梅西联手内马尔、苏亚雷斯,在家门口6-1大胜巴黎圣日耳曼,活生生把0-4的败果翻盘。那是属于巴萨的奇迹之夜,最后10分钟的疯狂永载足球史册。

万人丛中的大英雄

当下,比赛最后时刻,米尔纳死死的将球护在角旗杆,两名巴萨上前贴身逼抢,另一位利物浦球员从后面赶来,伸腿在两名巴萨球员之间穿过,用脚将球死死踩在脚下。这就是今夜的利物浦,他们用互搏拼出一场奇迹。

这一夜,属于安菲尔德奇迹,没有如果。

老大食了言

“今年,我会把欧冠奖杯带回诺坎普”,梅西站在数万人的诺坎普球场,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讲话。这是巴萨的传统,每一年甘伯杯赛后,巴萨的队长都会进行一次讲话,这是对新赛季愿景与使命的交代,向球迷的承诺。

伊涅斯塔离去,梅西要扛起这份责任。他拿着话筒,踱步,低头,这是人们熟悉的梅西,带着一丝丝腼腆。但当他说出那句欧冠奖杯的时候,目光坚定,掷地有声。

梅西一步一步兑现自己的诺言,这是他最近7年欧冠最佳成绩单。梅西10场比赛狂轰12球,在淘汰赛他独自扛起巴萨。不管是踢里昂还是曼联,梅西都掌控了比赛。在与利物浦的首回合里,梅西多次回撤拿球突破,他赛前队魂演讲,赛中为库蒂尼奥要掌声,赛后冷静警告全队。梅西蜕变成一位真正的领袖,随着他那脚杀人诛心的无解任意球,全世界的顶礼膜拜如潮水一般。

“这将是属于巴萨的赛季,”无数人的预言,人们都不会相信巴萨会被翻盘,而且是连续第二次被翻盘。

梅西孤独的战斗

神图一张,不敌凡人齐心

梅西身处安菲尔德的痛处,如同去年今日在罗马城一样。他全场5次射门,创造了巴萨全部机会,无解的任意球没能再扮演救世主,这个夜晚不属于梅西。在赛后,梅西是最后离开安菲尔德的球员,他把自己关在更衣室2个小时,除了配合欧足联尿检,难以想象梅西内心在做着何种挣扎和撕扯。2小时后,他走出更衣室,在混采区一言不发。

梅西担任巴萨队长的第一季,他食了言。关于梅西的复仇故事,无需再赘述。金球奖排名第五的耻辱后,再次见到宇宙级数据的梅西,他称霸西甲、称霸欧洲,只是这一场,超人休息了。

(门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