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锐评:国安抗韩和国足掉进一个坑里 想成为强者就别活在小圈子

撰文/赵宇

0比1全北现代,国安第五场亚冠比赛输得没话说。

如果对手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些,恐怕还要丢球。当然,国安也有机会,只是绝对机会比对手少,就像比赛过程所反映出的差距一样。

全北现代队赛前一定很认真研究了国安比赛录像,把国安人员状况、战术打法完全吃透了,并且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安排。

他们知道你的进攻组织依仗比埃拉、奥古斯托串联,所以比赛时必须把这俩人完全分离开。可以自己一个人拿球,但绝不会让你俩在中场传导起来。奥古斯托在比赛时经常一个人跑到后场拿球组织,没办法,对方在中场限制得太死了。

两个组织核心被死死控住,国安踢得很难受。

比埃拉身边总有人干扰,对手对他的盯防甚至超过了奥古斯托,不给这个足球场上的鬼才任何空间。谁都知道,你一旦给他太多机会,他就能还你致命一击,这也是比埃拉全场比赛亮点不多的原因。

全北现代是K联赛的旗帜,他们也秉承了韩国足球的特点,前场逼抢凶狠,反击速度快,可以在90分钟内给你持续性的压迫,这种踢法往往是中国球队忌惮的,这也就是中国国家队在与韩国队交手不能占据上风的原因,俱乐部也同样是这个道理。

中场被人家切断了,王刚的右路突破也很难获得太多空间,即便是突破了,之后的传中质量也有待提高、李可不在导致中场防守硬度稍有欠缺、再加上前锋没能把握住仅有的几次机会,输球也就在所难免了。

主教练施密特赛后说队员们太累了。11天4场比赛累不累?的确不轻松,但这绝不是借口,因为对手也一样疲劳,没必要在这方面过于纠结,强手不光要有击败对手的实力,还要有轮换的资本。

金信煜,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噩梦般的名字。

国安在联赛中取得八连胜,表现已经足够好了,可在面对全北现代这样逼抢凶狠、压迫性强的球队时没有太多办法。更重要的是,对方只有一个外援,所以也别总说什么“世界第六大联赛”了,还差得很远。

国安上次踢亚冠还要追溯到2015年,已经离开这个舞台太久了,队中有过亚冠比赛经验的人不多,这其中也包括主教练施密特,所以接下来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以后再遇到这种逼抢凶狠的球队该怎么踢?在奥古斯托和比埃拉被限制住的情况下,还有没有其他进攻组织办法。你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功,就必须得迈过这道坎儿。

一支想要做大做强的球队不能总把眼光局限在中超的小圈子里,就好比下棋,总得找高手过过招,哪怕输了,也能明白自己输在哪儿,下回别再犯同样的错误。

输掉这场比赛也并不可怕,球队客场同浦和红钻队比赛只要赢球,或者完成一场有进球的平局就可以小组出线。日本球队的特点跟韩国球队还不一样,他们跟国安队的特点差不多,也讲究传控,所以即便是客场作战,国安也应该不落下风。只要打出主场跟浦和时的状态和感觉,就没有太大问题。

外界也别再呼吁什么“放弃亚冠,专攻联赛冠军”,这样的奇谈怪论让人蒙羞,与国安的气质不符。真正的强者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项赛事,到哪儿都死磕,这才是北京足球应该有的精神。

输球没什么,总结问题,然后继续战斗。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