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逆转还能复制粘贴?巴萨连年惨败被淘汰 三冠王梦碎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巴萨再度遭遇欧冠大逆转噩梦,连续两年首战净胜对手3球,次回合均被翻盘。巴萨连续3年欧冠淘汰赛客战均遭遇3球+大败,8战出现4场惨案,客场已成红蓝军梦魇,本赛季三冠梦想也在利物浦告终。

梅西伤心欲绝

诺坎普奇迹夜6-1逆转巴黎,是巴萨队史上值得铭记的历史性大捷,然而那场大胜也像开启潘多拉魔盒般,开启巴萨欧冠屡遭逆转的噩梦——上赛季1/8决赛首回合4-1大胜罗马,次回合在奥林匹克球场0-3惨败出局,时隔1年,巴萨又在首回合3球大胜局面下,0-4兵败利物浦,再度葬送首战3球的巨大比分优势。

本赛季巴萨次战前局面,甚至比上赛季更好,罗马毕竟有客场进球,今年半决赛首战巴萨则未丢球,客场只要打入1球,利物浦可能就得绝望崩溃,前一小时巴萨的确也有3次破门良机,却无一把握。红军则缺少萨拉赫与菲尔米诺两位锋线主将,可说各项条件都对巴萨极为有利。然而最终比分却是残酷的0-4,巴萨未能第9次杀入欧冠决赛,只有目送利物浦去冲击队史第6个欧冠冠军。

利物浦没有萨拉赫和菲尔米诺

瓜迪奥拉时代的巴萨,就不擅长打欧冠客战,近4年客场更成红蓝军头号心病,近8场欧冠淘汰赛客战,有4场净负3球以上,包括两次0-4负巴黎圣日耳曼然与利物浦,0-3负尤文图斯与罗马。除神奇逆转巴黎外,另3回均被对手大比分胜出后而被KO出局。欧冠历史上只有4次,出现首回合一方净胜3球,次回合遭遇大翻盘,前25年只有一次,2004年拉科鲁尼亚逆袭米兰,近3年却出现3回,且都与巴萨有关,2017年逆转巴黎,近两赛季则接连被罗马利物浦上演翻盘好戏。

算上改制前,欧战半决赛一共只有5次,一方首战净胜3球却未晋级决赛,欧冠共3回,上次正是1985-86赛季,巴萨首战0-3负哥德堡(头一次是1970-71赛季,希腊帕纳辛奈科斯客场1-4主场3-0翻盘贝尔格莱德红星),次回合3-0扳平总分,点球大战5-4过关,谁能料到时隔33年,又一次半决赛超级逆袭上演,巴萨从主角变为悲惨的背景板……

在85-86赛季,巴萨是逆转的一方

利物浦堪称巴萨欧战最大苦主,已4次被红军淘汰,1976年与2001年欧联杯,2007年与2019年欧冠,其中3次是半决赛阶段,只有12年前是1/8决赛。诺坎普一役后,媒体按比分与双方实力分析,利物浦只有7%概率晋级,结果巴萨却翻船,一如2017年逆转巴黎前,SPI指数给出巴萨逆袭概率是0%……

足球场上,真没必然赢家。巴萨三冠王梦想,也在安菲尔德破碎,虽仍有机会夺取国王杯,赢下国内双冠,可真如赛季前梅西所言,欧冠才是所有球员最大梦想。距决赛最近时刻,巴萨又一次遭遇滑铁卢。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