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死鸟!利物浦上演安菲尔德奇迹 英超还能逆转曼城么?

腾讯体育讯 “NEVER GIVE UP!(绝不放弃)”因伤缺席的萨拉赫穿着印有如此标语的T恤来到现场观战,他知道,在利物浦的字典里就没有“放弃”这个词。果然,继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后,红军又上演2019年般的“安菲尔德奇迹”,4球逆转巴萨,连续两个赛季闯入欧冠决赛,而周日的英超最后一轮,奇迹还会继续上演么?

萨拉赫与场上的球员信念一致

一周前做客诺坎普,利物浦虽然一度占据场面上的主动,但梅西天神下凡般的表现还是令克洛普的球队吃到0-3惨败,这还要多谢巴萨替补边锋奥斯曼-登贝莱的不杀之恩,否则差距将变为4球。

在欧冠联赛的历史上,此前只有3支球队在首回合落后至少3球的情况下,次回合上演惊天大逆转,他们分别是2004年的拉科鲁尼亚(1-4/4-0米兰),2017年的巴萨(0-4/6-1巴黎圣日耳曼)和上赛季的罗马(1-4/0-3罗马)。

去年罗马的阴影还未散尽

算上冠军杯时代,半决赛首回合输3球还能翻盘进决赛的,更是只有两队:1970-1971赛季半决赛,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客场1-4不敌贝尔格莱德红星,次回合主场3-0完胜,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决赛;1985-1986赛季半决赛,巴萨客场0-3不敌瑞典劲旅哥德堡,次回合回到诺坎普回敬一个3-0,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对手。

毫无疑问,对于利物浦来说,这是一场极限挑战。虽然2005年欧冠决赛的那场“伊斯坦布尔奇迹”将逆转基因深深烙在了红军的血液当中,但萨拉赫和菲尔米诺两大主力缺席,纳比-凯塔已经赛季报销,残阵出击的利物浦能够上演“安菲尔德奇迹”么?

沙奇里、奥里吉领衔“残阵”出击

开场第7分钟,临危受命的奥里吉就用进球告诉你答案:利物浦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只有“可以”!而在巴萨接连错失打入客场进球的机会后,红军又给了对手最沉重的惩罚,从第54分钟到第79分钟,三记重锤狠狠砸向红蓝军团,将后者的心理防线彻底击溃,4-0!不用靠点球,不用比较客场进球,欧冠半决赛第三次大逆转,第一次4球大逆转,史称“安菲尔德奇迹”。

连续两个赛季,利物浦都能杀入欧冠决赛,乃2009年的曼联之后,第一支达此成就的英超球队;9进决赛追平尤文,历史上仅次于拜仁、米兰和皇马,英超球队里更是当之无愧的老大,排名第二的曼联才5进决赛。而红军在决赛中将面对热刺和阿贾克斯的胜者,队史第6尊大耳杯近在咫尺。

利物浦从不缺少奇迹

欧冠落后3球还能上演大逆转,英超落后领头羊曼城1分,利物浦还能再现奇迹么?周日的最后一轮联赛,红军首先要在安菲尔德击败狼队,然后指望布莱顿能够让曼城丢分。难度当然很大,主动权并不在自己手中,但利物浦NEVER GIVE UP,谁说奇迹就不能换个赛场继续上演?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