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长传承!杰拉德看台注视下 亨德森一条瘸腿打满全场

腾讯体育讯 坐镇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面临3球落后的绝境,开场不久就闪电破门。这粒进球来自亨德森的奋勇前插,而他在膝盖受伤后不下火线坚持作战,更展现出红军队长应有的英勇本色。最终,在老队长杰拉德的注视下,亨队率领利物浦上演大逆转,奇迹般挺进欧冠决赛。

这才是利物浦队长该有的样子

首回合3球落败,利物浦想要逆转需要奇迹,2005年欧冠决赛的“伊斯坦布尔奇迹”是指引他们前进的精神力量。14年前,亨德森只有14岁,还在桑德兰的青年队踢球;14年后,他已经接过杰拉德留下的队长袖标,亲自带领利物浦再创“安菲尔德奇迹”。

亨德森深知利物浦队长袖标的重量

开场第7分钟,利物浦就首开纪录,将总比分扳回一城。进球功臣是奥里吉,但军功章至少有一半都颁给亨德森。红军队长从中路高速前插,绕过布斯克茨的身后,杀到皮克和罗贝托之间的空当,左脚推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才有了比利时中锋的补射破门。

第22分钟,亨德森险些利用前插为利物浦再下一城。罗伯逊禁区左侧倒三角传球,亨队再次冲入禁区,抢在布斯克茨之前就是一脚干脆利落的捅射,可惜皮球在到达特尔施特根之前,被皮克用头奋力解围。

第33分钟,主场球迷不愿看到的一幕发生了:亨德森在转身突破时倒地,捂着膝盖一脸痛苦之色,伤情似乎颇为严重。

亨德森受伤

队医紧急登场,场边的克洛普也唤起替补席上的维纳尔杜姆准备热身。

经过短暂治疗后,亨德森在队医的陪伴下一瘸一拐的走到场边。正当人们以为他要因伤离场时,Hendo举手示意回到场内,坚持带伤作战!

此举自然得到了安菲尔德5万拥趸的热烈掌声,他们用这种方式向英勇无畏的队长致以崇高敬意。

KOP担心亨德森伤势如何,后者立刻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第35分钟,他就在后场成功抢断梅西,化解了巴萨的一次进攻威胁。

亨德森在杰拉德之后出任利物浦队长,这样的铁血表现证明他实至名归。有意思的是,现在担任格拉斯哥流浪者主帅的杰拉德也出现在了安菲尔德球场的看台上。

杰拉德在现场看着亨德森

在老队长的注视下,亨德森拖着一条瘸腿依然靠着不懈的跑动覆盖全场,攻守两端都做出杰出贡献,丝毫看不出膝盖伤势对他有丝毫影响。而在队长不下火线的鼓舞之下,利物浦越战越勇,下半场再进3球,最终上演4球大逆转。

全场比赛,亨德森跑动距离多达11.12公里,全场第四多,队内仅次于米尔纳,2射1正,送出1次关键传球,另有全队并列最多的4次抢断和1次解围,数据方面也许不是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但如果没有队长的无私奉献,红军未必能够重演奇迹。

这一代红军队长也想拿欧冠冠军

就这样,亨德森用“安菲尔德奇迹”,向率队上演“伊斯坦布尔奇迹”的杰拉德致敬。赛后,利物浦队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更衣室里的信念令人难以置信。我们知道在安菲尔德,我们能完成一些特别的事情。球迷们,球员们,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我们知道如果我们显示出决心,我们就能得到一切。”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