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上港防守端不够果断 胡尔克个人能力太强了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上海上港队在亚冠小组赛第5轮客场挑战川崎前锋队。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邵圣懿和嘉宾徐阳做出精彩评述。对于能在川崎拿到宝贵一分,邵圣懿感叹,“胡尔克能力太强,客场打平颇为不易。”

胡尔克梅开二度助上港客场拿分

巴西顶级完爆亚洲顶级

开场仅仅6分钟,奥斯卡后场左侧从斋藤学脚下断球后送出妙传,胡尔克中场左路带球后长驱直入,突破了登里享平后,在禁区左侧过掉门将郑成龙后将球送入空门,上海上港队取得梦幻开局。邵圣懿点评说,“这是亚洲的顶级球员对阵来自巴西顶级球员真是没有办法,川崎前锋队是一个角球战术,他的整个防守配置是乱的,上海上港队打了一次成功的反击。”

徐阳指出,登里享平在中线那一下没有拼上去。邵圣懿接过话头,“他确实是犹豫了,他是想留个后招,看看是不是能在后边再去跟胡尔克耗一耗,但胡尔克根本没有给他耗的机会,直接就把他给生吃了,这完全是个人能力,这没办法。胡尔克不仅是技术优于登里享平,速度、身体对抗都占优,块头都不是一个级别的。登里享平两条腿倒起来可能跑三步,胡尔克一步就跑出去了。”

上港防守端不够果断

第13分钟,斋藤学弧顶左侧转身分球,达米昂点球点处左脚扣过于海后右脚将球打进,川崎前锋队将比分扳平。邵圣懿点评说,“这次也是个人能力,达米昂中路拿球能力是相当强的,上海上港队的防守队员其实并没有失位置,这也是中路生吃。”

徐阳认为,这两个进球其实后卫都可以弥补,如果提前有些预判或者更果断一些。“但是可能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比的就是谁的失误更少一些,谁在关键时刻在防守和进攻谁处理得更冷静一些。有些时候,个人能力还是能在细节方面得到体现。”

邵圣懿表示,“这是平时处理球的习惯问题,其实还是能力问题。登里享平那个球很典型,可能平时他遇到99%这样的情况等一下再追,是完全可以解决问题的,但这一次他遇到的是胡尔克。反过来说,张卫可能平时在中超慢一拍再回追同样可以完成防守,但这一次他遇到的是达米昂。”

上港客场拿分颇为不易

第66分钟,守田英正右路斜传禁区,谷口彰悟门前在于海和贺惯的防守中间缝隙中头球攻门得手,上海上港队0-1落后。徐阳点评说,“上海上港队三个中卫的防守站位、选位不是特别的合理,彼此之间协防保护也不是特别明确。”邵圣懿点评说,“实际上是没有看出中后卫的人数优势。”

第71分钟,奥斯卡拿球后传中到后点,埃尔克森、胡尔克两点包抄,后者小禁区右侧近距离头球攻门将球顶入近角,上海上港队将比分追平,2-2。邵圣懿点评说,这球不是特别好的机会,但是旱地拔葱,这完全是个人能力,胡尔克的身体对抗太强了。”徐阳点评说,“奥斯卡球传得太漂亮了,如果上海上港队客场输球那么在积分榜上就太被动了。”

最终,上海上港队在客场2-2战平川崎前锋队。邵圣懿总结说,“上海上港队非常不容易,在客场经过苦战后2-2逼平了川崎前锋队。这个局面对上海上港队来说是颇为不易的,客场拿一分经历了很多波折和困难。这一分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在外援水平上上海上港队也体现了很强的素质。”(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