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联谊赛闭幕

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联谊赛闭幕

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国际风筝邀请赛暨京津冀风筝联谊赛于2019年5月3日至7日,在丰台区永定河西岸的北京园博园举行。

本届赛事以“蓝天中放飞梦想,奔跑中传递友谊”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国际风筝邀请赛、京津冀风筝联谊赛、传统特色风筝展、风筝文化发展研讨会、传统风筝制作及体验等版块组成。其中,国际风筝邀请赛设置软体类、盘旋类等5个比赛项目,京津冀风筝联谊赛设置龙类、板子类等4个传统风筝比赛项目。

园博园上空各式各样的风筝自由飞舞,有巨大的熊猫风筝、彩龙风筝、长串风筝、盘鹰风筝,也有沙燕等北京特色风筝,各类风筝五彩缤纷,活力炫动,时而转换方向、时而变换动作、时而摆出造型,精彩绝伦、极具竞技性和观赏性,吸引了广大风筝爱好者和市民驻足观看。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北京国际风筝节标识征集活动的颁奖仪式。

在风筝节活动前期,作为预热,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北京市风筝协会开展了风筝大师进校园活动,邀请北京市风筝大师走进校园,教在京国际学生制作风筝、放飞风筝,将风筝文化传播与交友结合起来,不仅让外国友人了解了风筝背后的文化内涵,也让国际友人更好地了解了北京的群众体育活动和北京市人民热情好客的友好情谊。北京市友协还牵头举办的在京高校“我的风筝图案设计大赛”,所评选出的在京外国友人优秀作品,体现了在京外国友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推崇。

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联谊赛闭幕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和交流中,国内外风筝大师、爱好者共聚一堂,通过比赛切磋风筝技艺,通过展示制作和放飞表演等交流活动,学习借鉴各国风筝文化,达到了加强民间风筝交流,推动了解各国民俗,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目的,也极大地促进了各国之间的文化互鉴。

北京国际风筝节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是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单项协会承办的北京市群众性国际品牌赛事活动之一。在2019年度,市体育总会还将陆续举办京津冀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北京国际龙舟邀请赛等品牌赛事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