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尚奥斯卡小威“火腿煎蛋饼”造型背后:最具女权主义的体育力量

小威这身造型被网友戏称为“火腿煎蛋饼”

撰文/王怡薇

5月初的纽约又到了最具魅力的时刻。

当地时间5月6日晚,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年度盛会Met Gala如期举行。这个被誉为“时尚界奥斯卡”的盛会,是各界名流的聚集地,是流光溢彩的时尚秀场,更是纸醉金迷的名流盛宴。

小威的长裙下仍是NIKE运动鞋

身着一身黄色丝质搭配红色枫叶的Atelier Versace造型裙、脚穿荧光黄色的Nike运动鞋,37岁的小威霸气亮相Met Gala红毯。不少网友看到这一幕,笑称威后今晚的造型是“火腿煎蛋饼”。

在2019年前,小威曾参加过3届Met Gala。2004年,首次参加Met Gala的她身着紫色丝质贴身群,如今回头看来, 透着青涩的“杀马特”感;2011年,身穿羽毛无肩带的Oscar de la Renta裙装,小威再度归来,女王气质外露;6年后,2017年再次走上Met Gala的红毯,一身Atelier Versace祖母绿贴身晚礼服裙,让她夺目的不再是昂贵的礼服和佩戴绿宝石和钻石相间的耳环,而是身旁挽着的老公和肚中尚未出生女儿。

2017年怀孕的小威和老公一同出席

今年Met Gala ,由流行歌手Lady Gaga、Harry Styles、Gucci 品牌艺术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以及小威主持,相比于其他三位,作为体育圈的小威入选之初曾让人格外意外。

在这样一场最不缺名气的场合,能够出任主持人以及今年活动的委员会成员,自然离不开Met Gala组织者、《Vogue》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的支持,后者是小威的“铁杆粉丝”,多次在四大满贯期间出现在小威的包厢助阵。

时尚女魔头是小威包厢的常客

今年Met Gala 的主题为 “Camp: Notes on Fashion”,灵感取自 1964 年由 Susan Sontag 所撰写的文章 Notes On “Camp”,文中诠释 “camp” 一词为 “love of the unnatural: of artifice and exaggeration”,翻译成中文即是“对不自然、自觉浮夸的爱“。Sontag的撰文中称,世上的许多事物从未被赋予名称,许多有名称的事物又从未被详加描述。时髦语汇中的所谓‘Camp”情趣就是如此:它无可置疑地产生于当代。人们常用它来指称某种品味上的成熟,然而它却又与一般的所谓成熟品味不尽相同。

这样看来,小威今晚的装束以及网球场上一直以来特立独行的造型确实配得上这场盛宴的入场券。

无论是青涩时期场上的荧光粉色紧身衣,到产后复出的“瓦坎达”女王造型,只要有小威在的赛场,场上的造型从来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小威去年法网的“瓦坎达”女王造型

此前接受采访时,今年Met Gala策展人Andrew Bolton说:“我们正在经历一个极端的时刻,那些常常被呵斥为空洞轻浮、但实际可能是一种非常成熟而有力的工具,尤其是对边缘文化而言。“

的确,在每一次备受关注的赛场造型外,小威总能凭借自己的力量让女子网球世界发生些改变。在23个大满贯冠军外,她在消除种族歧视、力争女性球员平等方面,最具发言权。在产后复出后,因为小威,大满贯开启了给予怀孕女球员保护排名的照顾政策。

正如她自己所言:“我从来不是一位符合‘标准’的女性。太壮、太自信。不笑的时候又太凶悍,肤色不适合这项运动。作为母亲我又太活跃。但是,我还是一次又一次证明,没人能规定你该成为什么样的女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