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大结局基本确定:利物浦阿森纳都需要奇迹 曼联活该无缘欧冠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距离英超落下大幕还剩下最后一轮,但在外界看来,联赛的各项悬念已经基本终结。曼城有望以一波14连胜如愿捧杯,利物浦逆袭只能期待奇迹;争四方面,切尔西已经确保了一个欧冠席位,阿森纳想要反超热刺也只剩理论上的可能。

冠军成为曼城囊中之物

冠军争夺:曼城拒绝崩盘 利物浦只能祈祷奇迹

曼城1-0战胜莱斯特城,积分再次超越利物浦占据榜首,重新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事实上,在拿下这场胜利后,在很多人眼中冠军归属已经失去了悬念。

目前积分榜, 曼城领先利物浦1分,联赛最后一轮他们将客场挑战布莱顿,考虑到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加上后者已经保级成功此战无欲无求,蓝月亮取胜卫冕已经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而利物浦末轮将主场迎战狼队。从实力层面而言,面对这支豪门杀手,红军并没有绝对的胜算,更何况他们现在是损兵折将,菲尔米诺有伤在身,萨拉赫则在本轮遭到重创,被诊断为脑震荡。

利物浦或重演悲情一幕

这样的局面下,利物浦若想最终逆袭,真的只能依靠奇迹。否则,他们很可能在13/14赛季后,再次倒在争冠的终点线前,而相比上次杰拉德的滑倒丟冠,这赛季他们已经做到了极致,近8轮全胜他们没有再掉链子,纵观整个赛季也只输了1场球。

争四大戏:切尔西上岸 阿森纳仅存理论希望

下赛季欧冠形势也基本尘埃落定,切尔西和热刺基本锁定另外两个前4的席位,阿森纳只剩理论获得第4的希望,而曼联已经彻底出局。

还是来看看争4集体最近4场的战况吧:阿森纳1平3负、热刺1胜3负、曼联2平2负、切尔西1胜3平……4支球队在比赛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让4”大戏,而切尔西在本轮取胜后“掉队”,提前锁定前4。随着曼联被已经降级的哈镇逼平,红魔也失去了仅存的希望,下赛季将重回欧联赛场。

索尔斯克亚也没有办法

平心而论,曼联的表现确实不配踢欧冠,不仅是比赛结果,更是糟糕的比赛场面。漫不经心的失误,毫无斗志的表现,丝毫看不出球员是身上还有赢球的欲望,面对哈镇这样的降级队都踢得十分狼狈。可以说,竞争对手一再给他们希望,是他们自己让球队、球迷陷入绝望。

唯一比曼联还令人失望的就是阿森纳了。此前他们排名靠前,还占有赛程优势。而现在呢?他们落后热刺3分,净胜球比对手少8个,想要保住“争四狂魔”的名号已经不太现实。这也基本宣告他们想要踢欧冠,只剩欧联夺冠一条路。

三支降级队确定

本轮比赛前,倒数第3的卡迪夫落后布莱顿4分,本还有保级的希望,可他们2-3不敌水晶宫,布莱顿却逼平阿森纳,这样卡迪夫就成为继哈镇和富勒姆外,第三支降级的球队。

英冠方面, 老牌劲旅诺维奇和谢菲联已经成功冲超,3-6名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升超名额,具体对阵为利兹联vs德比郡,西布朗维奇vs阿斯顿维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