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米兰内讧升级!加图索被球员骂但不还嘴 小朋友看呆了

腾讯体育5月6日讯(文/小五 发自米兰圣西罗球场)来回踱步,抄着手、低着头来回踱步,配上米兰黑色的西装外套,忧郁的样子像极了16-17赛季的蒙特拉,可那是长发飘逸的蒙特拉啊,忧郁的气质与眼前满脸大胡子的加图索无论如何也划不上等号。可这样的一幕就出现在AC米兰对博洛尼亚的赛前热身中。

加图索罕见地出现在了属于球员们的舞台中央,但与身边自己的小伙子们没有任何交流,只是无目的地踱着步,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更像是对圣西罗这个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的留恋。在花白胡须的遮盖下是略显消瘦的面庞,西装外套显得有些宽松,这还是那个赛季初那个生龙活虎的加图索吗?不管怎样,这就是他红黑执教生涯的倒数第二个主场比赛了,下赛季有欧冠还是没欧冠,都与他关系不大了。

加图索离队倒计时

“Vince o mai più”(不成功便成仁),直译过来是“这场不赢就再也没机会了”,这就是AC米兰联赛中的现状,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亚特兰大6分,取胜是唯一可以接受的结果。身边记者更是断言:“如果剩下四场比赛都拿下,那么谁也阻止不了米兰进欧冠,但如果有任何一场拿不下,那就悬了。”换句话说,通往欧冠的最后一班列车已经开始启动,早已知晓自己结局的加图索还有勇气和决心追赶吗?

勇气是本场的关键词,赛前米兰球迷早早打出标语:“害怕的就留在更衣室吧!”,目标直指因迟到事件被内部罚款并被加图索雪藏的巴卡约科,但这句话也是说给所有人听的,这同时也是米兰功勋铁血教练罗科的名言。加图索球员时代见多识广,但这也仅仅是他执教意甲的第二个赛季。对面则是老辣的米哈伊洛维奇,只要看看如今这套后防线有多少是米哈提拔培养的就知道他对米兰的贡献,多纳鲁马、罗马尼奥利、卡拉布里亚,当时媒体号称是未来十年的防线组合,如今看来已过三分之一。

米兰球迷打出标语:“害怕的就留在更衣室吧!”

大屏幕播报大名单时,现场米兰球迷们给予了比起嘘声他更多的掌声,这是为数不多回到圣西罗还得到认可的教练之一。即便是临时带队博洛尼亚,米哈的成绩也堪称惊艳,他们是下半程整个意甲拿分最多的球队,近八场比赛获得六场胜利,第一场比赛就在圣西罗力克国际米兰,博洛尼亚也一跃从降级区提升到安全区,不怪有米兰球迷感叹:“要是因扎吉(米哈前任)还执教博洛尼亚就好了。”

赛前还举行了一个特别的仪式,整整40年前的5月6日,现场DJ模仿播报了1978-1979赛季倒数第二轮AC米兰的首发阵容,那场比赛的对手也正是博洛尼亚,一时间利德霍尔姆、比贡、巴雷西、里维拉等耳熟能详的名字仿佛重新踏上了战场,令人心潮澎湃,那个赛季米兰斩获了历史第十个联赛冠军,正式将一颗星秀在了红黑战袍上。而那场比赛,里维拉成为精神领袖,他的喊话让疯狂的米兰球迷归于平静,避免了比赛由于安保问题被迫推迟。里维拉在那个赛季后也正式宣布退役,一代“金童”告别绿茵场。

也许如今的米兰正是缺少了当年的精神气,本场比赛,米兰的队长由于抗议裁判被停赛一场,整支球队也因巴卡约科的迟到和全队的训练态度问题而受到封闭集训的处罚,从周二开始连续五天,每个人都在声称封闭集训对全队都好,但内心愿不愿意只有自己知道。

米兰的封闭集训

从外界到内部,激励措施算是做足了,就差球员们场上的表现了。但就在这最关键的环节,米兰球员迟迟找不到感觉。上半场的多数时间,米兰都在后场被对手疯狂逼抢,导致失误连连,若不是多纳鲁马的神奇发挥,率先丢球的该是AC米兰。

第23分钟,问题还是在米兰内部爆发了,顶替巴卡约科首发的比格利亚因腰伤倒地不起。按照常理,同位置的巴卡约科该立刻起身准备热身活动,但巴卡约科却漫不经心的开始磨蹭,从媒体席看得很清楚,过了好一会儿巴卡约科的身影才出现在热身区。第四官员的换人牌一闪而过,但清晰可见代表上场球员的绿色号码是4号,并不是巴卡约科的14号,身边记者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直高喊:“为什么啊。”

原来根据多家意大利媒体报道,巴卡约科拒绝了出场。加图索对巴卡约科的懈怠非常不满,于是只能改派久疏战阵的小毛里上场,等毛里踏入了草坪。转播镜头里,加图索回头又跟巴卡约科说了什么,导致后者彻底爆发。慢镜头显示,他冲自己的教练嘴里喊了好几次“滚开”,加图索也不多说,这对于脾气暴躁的他非常罕见。加图索做了个手势,那意思“回头再找你算账。”一旁的小将库特罗内看嗲了这一幕。

身边记者大声叹息:“完了,彻底出乱子了!”第28分钟,圣西罗主场就开始出现嘘声,他们没有看到为欧冠拼搏的希望。赛后,加图索表示:我等了他7、8分钟,他连护腿板都没穿好。

巴卡约科怒怼加图索,库特罗内看呆了。

但是有些球员的状态经过集训明显改善了很多,比如说苏索,他不再一味地内切斜传或是浪射,第37分钟,他左突右晃,闪了两名后卫的纠缠,打了个弹地球,对方门将斯科鲁普斯基没有任何反应,1比0,进球后的苏索滑轨庆祝,瞬间将形势逆转,博洛尼亚上半场再也没组织起像样的进攻。

苏索左右逢源远射破门

米哈一定会感叹自己提拔的多纳鲁马为什么没有在自己一方,第67分钟,斯科鲁普斯基门前脱手,替补出场的博里尼逮个正着,2比0。圣西罗终于看到了欧冠的一线曙光。打入第二球后,身边记者打趣道:“这会儿米兰有点玩着踢了。”话音未落,米兰后防一次集体走神,米兰旧将德斯特罗反越位破门得分。

博里尼补射破门

米兰丢球

心态失衡、与裁判争吵,米兰球员犯了一个赛季的毛病到了最后几场比赛仍没有改过的迹象,第74分钟,帕奎塔在冲突中被裁判掏了黄牌,觉得委屈的他一把拍掉了裁判的胳膊,立即又吃到了一张红牌,转眼米兰失势。伤停补时阶段,又是多纳鲁马,他的飞速下地扑救拯救了全队,拼到此时,米兰多人体力不支,出现了抽筋的情况,这在整个赛季看来实属罕见。

干掉博洛尼亚,米兰消耗了太多的人员,巴卡约科彻底与球队决裂,帕奎塔被红牌罚下,比格利亚和恰尔汗奥卢伤退,下轮就要碰到老熟人蒙特拉带队的佛罗伦萨,希望加图索还是重回往日的血性,用更强的精神气再下一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