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3人伤离别 拉姆塞笑着笑着就哭了:我从男孩变成男人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本季阿森纳最后一个主场,1-1战平布莱顿,让球队只剩下理论上的争四可能,在这么一场黯淡无光、希望寥寥的比赛中,阿森纳三名昔日功臣拉姆塞、切赫、维尔贝克将不得不和枪手说再见,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伤离别。

拉姆塞、切赫在今夏将与阿森纳告别

在这其中,拉姆塞虽然不及切赫年长,但是却是枪手阵中资历最老的一位。威尔士人对这支阿森纳也特别有象征意义,象征着阿森纳的“至暗时刻”,即亨利、维埃拉那支冠军之师之后的枪手岁月,在告别宣言上,拉姆塞有一句话特别令枪迷扎心,“我在阿森纳如同炼狱般的经历”。

228场、36球42助攻,是拉姆塞在11年枪手生涯中留下的数据。用切赫的话来说,如果一名球员能在俱乐部长达11年的时间,那他就是当之无愧的核心,拉姆塞在回忆枪手岁月时感慨万千、一度哽咽:“我生命中的11年都在这里,当我回首往事时,发生了那么多,你可以从我的声音听出来这对我有多重要。我在17岁就来到这里,那时还是一个男孩离别时我已经是男子汉,我有家庭,我的妻子、孩子,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很感激能有机会来到这里。”

拉姆塞称自己在这里从男孩变成男人

尽管那支赛季不败后阿森纳夺取冠军机会的少之又少,但是拉姆塞依然是两座足总杯夺冠的功臣。回忆生涯中最美好的一刻,拉姆塞将自己生涯中第一座足总杯上的进球视为记忆中的精华。这个夏天,威尔士人就将远赴尤文,对于未来征程,拉姆塞满心期待:“我对前往尤文感到兴奋,尤其是和C罗同场竞技,我把这个视为是一种挑战。在这之前,我会抽出几天,准备将阿森纳这段记忆永封心底。”

拉姆塞上一秒还在笑,下一秒投入切赫怀里哭

此外,切赫、维尔贝克也在这个赛季后会作别枪手。切赫早已经宣布季末退役,有传言甚至表示捷克人会重返蓝军任职,对于阿森纳,切赫还有未完成的事业,即在欧联杯中力争为枪手夺杯,本季欧联杯赛事一直是切赫领队,如果能够通过欧联杯夺冠完成进军欧冠,那也是难得的壮举和功勋。

维尔贝克则在去年11月份受伤之后,就没有在出现在赛场。频繁的伤病损耗了英格兰国脚的职业生涯,也耗光了阿森纳的耐心,如今黑贝已经表示:“我和埃梅里已经聊过了,我已经不在他的计划之内,夏季将会离开球队”。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