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从未怀疑戈登能找回手感 哈登:当他那样我们很难被击败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文/《休斯顿纪事报》乔纳森-费根)时隔5个月之后,火箭后卫克里斯-保罗坚称,他甚至都不记得埃里克-戈登有经历过一个手感低迷期。现在看上去,这样的事情也是不可能了。

赛季初,戈登的投篮有些失去准星。不过,戈登从常规赛后半段开始逐渐找回手感,进入季后赛之后,他的投篮越来越出色。戈登在2018年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0.3%,不过他在2019年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7%。在本赛季季后赛截至目前的8场比赛里,戈登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攀升至45.1%。

然而,火箭队从来没有怀疑过戈登能找回投篮手感,而且他们相信,戈登的信心也不会因为赛季初进入状态比较慢而受到影响。

“这些家伙不存在那样的问题。”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说道,“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能在这里的原因。如果他们有那样的问题,那他们就不是现在这样的球员了。我可以说,这种水平的球员中有90%都有这样的特质,包括哈登和保罗都是如此。这就是他们与众不同之处,他们一直对自己能做的事情很有信心,而且能驾驭得很好。”

今年季后赛,戈登场均命中4记三分球,仅次于哈登和利拉德(两人都是场均投中4.1个三分球),排名全联盟第三位。在5月5日与勇士队的西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戈登砍下30分,创了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而且他单场投中7记三分球也创了个人季后赛的三分球纪录。戈登连续8场季后赛每场至少投中3记三分球,这也是NBA历史第三长的纪录,仅比库里创造的最长场次纪录少两场。

“我们需要戈登挺身而出。”哈登说道,“他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战术打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他能那样打比赛,我们是很难被击败的队伍,因为你增加了一名像他那样能得分的球员,而且他在防守端也是相当强悍的。”

戈登在今年季后赛是火箭队的第二号得分手,西部半决赛对阵勇士的几场比赛仍然是第二号得分手。在哈登和保罗身边打球是有挑战的,不过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有哈登和保罗牵扯对方的防守,戈登不会成为对方防守的重点。

“在某些方面会更容易一些,因为对方不会每一秒钟都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德帅说道,“老实说,他们可能也不会派最好的防守球员来防戈登,这样戈登进攻时遭遇的防守压力就没那么大。与哈登和保罗搭档,难的地方在于你不知道什么时机会出现进攻机会,所以你必须自己去找点位,不管怎么样,你必须得保持侵略性。戈登在适应这个角色方面做得很好,甚至现在越来越好,他现在已经越打越舒服了。让戈登打先发,这会帮助他更早找到比赛节奏。”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