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沈洋:季后赛收视率下滑怎么办?新詹杜做最好的自己撑住NBA

[摘要]NBA四月底提供的一份收视报告显示,季后赛在第一轮的收视率较同期出现了下跌。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勒布朗-詹姆斯的缺席。 而今季后赛次轮,一组新詹杜对决,詹姆斯-哈登vs凯文-杜兰特,有望撑起联盟的收视人气。

直到火勇大战的第三场比赛,双方的两个绝对主角,曾经的队友,杜兰特和哈登,依然互不相让。他们联手奉献的这场对攻大戏,不到最后一刻都无法分出胜负。而这正是这个季后赛人们所最需要看到的。

抛开之前两场那些有关于吹罚和犯规的杂音,人们不应该忘记,或者说更应该被反复提及并讨论的是,哈登和杜兰特两个球员呈现出了他们各自职业生涯最佳的状态。哈登在常规赛季里将自己的进攻能力再次升级,成为了这个联盟最好的得分机器,他将他的数据彻底定格在了历史之中,他也成为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最佳人选之一。

而杜兰特,毫无疑问,在这个季后赛里,他用自己连续性的属于杜兰特级别的表现做出了宣言——他就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

截止到第三场比赛结束,杜兰特贡献了110分,13个助攻和13个篮板。而哈登那一方则不遑多让,105分,16个助攻和19个篮板。在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上,杜兰特比哈登稍显稳定,前者分别交出了43.5%和52.6%的答卷,而后者也有40.5%和33.3%的成绩。

两个人都正在扮演着最核心的角色,试图带领着自己的球队杀出重围。而现在,最后的赢家还无从知晓。

但是这对对手的比拼和对决已经足够撑起了季后赛中最大的亮点。尽管无论是利拉德和穆雷,莱昂纳德和恩比德或是字母哥和欧文,也足够引起瞩目。但是无疑,没有一组对决,能够像哈登和杜兰特的碰撞那样,决定着这个联盟在这个赛季的走向,及各自历史上的地位。而这也给了之前收视率下滑的季后赛打入了一针强心剂。

NBA四月底提供的一份收视报告显示,季后赛在第一轮的收视率较同期出现了下跌。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勒布朗-詹姆斯的缺席。

没有了季后赛的詹姆斯多少让人们有些不太习惯。 著名记者海耶斯,同时也是詹姆斯的好友,就曾经告诉腾讯体育,他有多么想念季后赛的詹姆斯。“他在的时候人们都说,看,怎么又是他。只有当他离开的时候,人们才知道他的价值。才感激他对这个联盟做出的巨大贡献。”

但是显然海耶斯并不担心,没有了詹姆斯的季后赛会失去它本身该散发出的光彩。因为无论是杜兰特和哈登都处在他们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期。两个人的对决,将火勇大战在新仇旧恨的桥段之外,提升到了更高的一个层次。

人们想要知道,哈登的个人进攻能力到底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而至于杜兰特,人们想要知道,他到底是不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球员。

“当杜兰特开始想要进攻的时候,你可以使出最大的努力去防守,但是杜兰特就是杜兰特,他该进就会进。” 火箭队的主教练德安东尼评价杜兰特说。而勇士主教练科尔则说,“詹姆斯(哈登)在今晚做了詹姆斯(哈登)每一晚都会做的事情。”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关注着这场大战的结果。但是又同时在见证着两个注定伟大的球员一点点书写着他们的传奇。是的,每一个人。

“我不知道杜兰特是怎么做到的。但是无论他怎么做到的,都对我们是天大的好事。” 格林在今天这个休息日接受采访时说。

科尔早在第二场之后就告诉腾讯,“杜兰特就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杜兰特。”

杜兰特的好友,杜兰特行将出版的自传作者马库斯-汤普森说,“不管詹姆斯在不在这个季后赛,杜兰特都想告诉别人,他就是这个地球上最好的球员。”

而哈登在过去这几年的提升,如今走到了杜兰特的面前。在进攻端能力的光速般的进步,更是让自己一步步成为了这个联盟里最有价值的球员。

“我喜欢那种逆袭的故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喜欢他的原因。想想一个最开始的板凳球员,并不是最有天赋的人打成了现在的样子。这本身就太特别了。”哈登的至交好友T.J告诉腾讯。

T.J(提雷尔-杰默森)算是哈登的好友,更是他和伊戈达拉、戈登的导师。哈登那绝活一样的运球能力都是T.J一手打造。他当初看中了哈登的勤奋和特别,帮助他成为了一个顶级的控球手。“看看他现在,当初谁会想到他会成为联盟最好的得分手。”T.J说。

尽管在火勇大战的第二场比赛,哈登的眼睛受伤,他就一直带着红肿的眼睛打完了第三场,但是正是他那标志性的在第三场加时里的后撤步三分球一球定音,给火箭队全新的生机。

“哈登就是哈登,这就是他干的事情。”德安东尼这样评价着。过去的这几年,德安东尼被不停的问到有关于哈登的问题,但是主教练德安东尼也感受到了哈登在这一轮比赛中特别的专注。“我知道他有多希望能够带领我们继续前进。这是他的使命。”

而哈登的对手给对方也送出了最好的评价。“他就是个伟大的球员。”

忘了是谁说过,伟大的球员都是由他同样伟大的对手造就的。哈登和杜兰特,各自正在展示着职业生涯中难得的绝佳状态。无论他们从哪个起点而来,又曾有怎样的交集,现在他们都成为了各自最大的对手,而有机会成就彼此和见证彼此最好的时刻。

(文/ 腾讯体育驻美特派员 沈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