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非洲之光!枪手神锋英超20球比肩5神锋 携手萨拉赫马内创纪录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英超射手榜,非洲球员几乎独领风骚,萨拉赫独自领跑,奥巴梅扬在对阵布莱顿一战中打入点球后,与马内在身后紧紧追赶,唯一的来自其他大洲的搅局者就是阿圭罗了。而这三名非洲前锋都已有至少20球入账,这在英超历史上,还是头一回。

奥巴梅扬

阿森纳的这粒点球,诞生的时间非常早:开场仅8分钟,伊朗国脚贾汉巴赫什在禁区内绊倒蒙雷亚尔,安东尼-泰勒果断判罚点球。奥巴梅扬当仁不让,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斩获个人本赛季第20个英超进球,其中就包括3个点球。

这粒点球,令奥巴梅扬成为阿森纳历史上第6位单赛季攻入至少20个英超进球的球员。前5人分别是伊恩-赖特、亨利、阿德巴约、范佩西和桑切斯,他们都是温格时代的优秀前锋,美羊羊则是后温格时代第一位取得这一成绩的枪手,从此载入兵工厂的史册。而2018年2月上演英超首秀以来,他已经录得30球,同期只有萨拉赫(35)比他进得更多。

事实上,奥巴梅扬此战本来有机会梅开二度的,他若能再把握住一次进球良机,阿森纳的争四希望就将大增,而不是基本无缘前四。第39分钟,厄齐尔左路传中,美羊羊中路包抄推射被扑出;第68分钟,扎卡角球传中到后点,加蓬快马垫射打偏;第74分钟,姆希塔良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奥巴右脚凌空弹射又偏出远门柱。

不得不说,虽然已经是英超顶级射手,但奥巴梅扬还有他的软肋,那就是容易挥霍机会。数据显示,本赛季他已经浪费了20次重大得分机会,高居英超第二,仅次于伯恩茅斯的卡伦姆-威尔逊,领先于曼城的热苏斯(18次),萨拉赫16次,阿圭罗和马内各有10次,后三位与奥巴梅扬,四人里面将诞生英超金靴。

英超射手榜

无论金靴最终谁属,属于非洲足球的荣耀已经降临英伦大地!萨拉赫(埃及)22球,马内(塞内加尔)和奥巴梅扬(加蓬)各20球,这是英超历史上第一次有三名非洲球员进球数达到20+,此前最多只有一人。科特迪瓦魔兽德罗巴曾两次单赛季进球上20,多哥前锋阿德巴约一次,前曼城中场亚亚-图雷是达此成就的唯一一名非锋线球员。

论各项赛事,奥巴梅扬本赛季已有26球入账。现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欧联杯半决赛还有次回合较量,而且阿森纳很有希望闯入决赛,所以加蓬快马还有3场比赛的机会,去冲击单赛季30球大关,并为枪手带来冠军,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