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的礼物?阿扎尔两助攻夺关键三分 欧洲助攻王下一站PK梅西

腾讯体育讯 离别固然让人感到遗憾。但是,阿扎尔离开前给切尔西送上了一份大礼。北京时间5月5日晚间,英超第37轮焦点战,切尔西主场3-0横扫沃特福德。此役,阿扎尔送出两脚助攻,率队拿下争四路上关键三分。在英超积分榜中,切尔西反超热刺,暂时排名第3,距离英超前四的赛季目标,现在仅一步之遥。

阿扎尔为切尔西送上大礼

联赛倒数第二轮主场对阵沃特福德,对于切尔西来说,这是场必须要赢的比赛。可是,沃特福德开局后倒是踢得虎虎生风,切尔西一时间竟手忙脚乱。中场休息过后,场上风云突变,阿扎尔挺身而出。

第49分钟,阿扎尔大禁区右侧把球吊到后点,奇克力压查洛巴头球破门,切尔西就此打破僵局。

短短两分钟后,切尔西再次取得进球,这次是路易斯头球破门,送出关键助攻的,还是阿扎尔,比利时人开出的右侧角球路线极佳。

两分钟时间,阿扎尔送出两脚助攻,奇克和路易斯先后破门,切尔西轻松解决了战斗。对于切尔西来说,这两脚助攻,有多关键?在阿扎尔送出两脚助攻后,切尔西2-0领先沃特福德,之前还斗志昂扬的客队似乎一下子就泄了气。

有了两球领先优势打底,切尔西倒是踢得越来越好,越来越从容。最终,3-0完胜沃特福德之后,切尔西37场拿到71分,在英超积分榜中反超热刺,暂时排名第3,距英超前四的目标可谓一步之遥。

算上这两脚助攻,阿扎尔本赛季的英超助攻次数达到15个。在英超助攻榜中,阿扎尔鹤立鸡群。即便放眼欧洲五大联赛,阿扎尔助攻数字也是力压群雄。

西甲赛场,助攻次数最多的是梅西和萨拉比亚,两人只有13个助攻。意甲赛场,助攻次数最多的是默尔滕斯和戈麦斯,两人均10个助攻。德甲赛场,助攻次数最多的是多特蒙德新星桑乔,本赛季至今送出14脚助攻。

现在的阿扎尔,不仅是英超助攻王,还是欧洲五大联赛助攻王。

看到助攻后和队友激情庆祝的阿扎尔,斯坦福桥球场的观众心情可能会有些复杂。阿扎尔助攻梅开二度,蓝军球迷肯定感到开心。可是,下赛季在切尔西很可能看不到阿扎尔,部分球迷可能会有一丝淡淡的忧伤。

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

目前,阿扎尔加盟皇马的转会成行概率极大,欧洲五大助攻王下赛季很有可能会驾临伯纳乌球场,率领皇马PK梅西领衔的巴萨。联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助攻梅开二度,这算是阿扎尔送给斯坦福桥球场球迷最后的礼物。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