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类似的手球!不同的判罚!土哨洋哨吹出2结果 谁对谁错?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于大宝禁区内的手球犯规,克拉滕伯格最终裁定不构成点球,但相似的一幕第8轮中超再度出现。田依浓禁区内的手球,当值主裁王哲查看慢镜回放后,最终改判点球,因为这粒点球的出现,苏宁只能眼睁睁看着即将到手的3分,最终变为1分。

几乎相同的手球,为何出现不同的结果,这或许是本赛季开始后,球迷和媒体一直弄不清楚的地方。尽管有VAR,但主裁对于手球的理解不同,最终的判罚也完全不一样。

田依浓在比赛中控球

田依浓两次手球,结果完全不同

与大连的较量,田依浓的手球,最终当时主裁王哲,经过VAR的提醒后,并且亲自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改判为点球。凭借这个点球,卡拉斯科操刀主罚得手,大连1-1绝平,从苏宁主场带走了1分。

田依浓手球

裁判看VAR后判点球

卡拉斯科命中点球

而赛季的首轮,苏宁和泰达的较量,田依浓比赛最后时刻也出现了手球犯规,但那场比赛,主裁最终没有表示。因为田依浓的这次手球被放过,根据天津媒体的报道,泰达赛后还向足协进行了申诉。

和大连的较量,哈姆西克的任意球造成苏宁禁区内的混乱,而混乱中,苏宁的解围打在了田依浓的手上,大连球员第一时间就察觉这是手球犯规,集体施压主裁去看慢镜回放。

大连队员集体围裁判,施加压力

田依浓到底是不是故意手球,有没有时间躲避来球,这或许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一个结果。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是第8轮,国安客场和恒大的较量,于大宝也有类似的手球犯规。

于大宝手球,洋哨未有任何表示

回到昨晚恒大和国安的那场较量,于大宝和保利尼奥的拼抢中,先抬腿解围,最后用手臂改变了皮球运行的方向。

这场天王山之战,是由洋哨克拉滕伯格执法,但和VAR的沟通后,以及亲自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克拉滕伯格选择了比赛继续进行,于大宝的手球不构成点球。

于大宝手球

克拉滕伯格回看VAR后拒绝判点球

这次判罚同样在赛后引发争议,前足协裁判主任刘虎就认为克拉滕伯格的吹罚有误,“于大宝有时间躲避来球吗?可以!因他首先用腿去阻挡球,是有意的动作,且左臀向前挥动(movement),试图阻止球的运行方向(不让球过去)。”

当然,克拉滕伯格的理解显然与刘虎相反,但有对比,也让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在赛后抱怨,为何国安的手球不判点球,而苏宁的手球却被吹罚点球。

两个相似的案例,最后得出的结果完全相反,中超赛场上的黑衣法官,真能一碗水端平?

VAR就是摆设!真正主宰是主裁?

同轮比赛,2个相似的手球,最后的结果完全相反,实际上,中超本赛季出现了太多相似案例,判罚完全相反的结果。

卓尔主场和申花的比赛,江子磊的进球被吹越位,而申花主场和天海的较量,吴毅臻相似的进球,就被吹罚有效。同样是防守球员封堵对手射门,同样是经过两次折射,卓尔的进球被认定为越位位置获利,而申花的进球就被认为是对方球员有意触碰皮球,不属于越位位置获利。

中超从引进VAR开始,各种反判、各种争议声音就不断,VAR只是辅助系统,最终的生杀大权全部掌握在主裁手中。但就如刘虎所说的那样,每场比赛的主裁,甚至VAR,对于FIFA规则的理解不一样,造成了相反的判例。

主裁理解的FIFA规则,是他最终做出决定的依据,但对于球迷和媒体而言,到底信谁呢?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