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小国家德比”武磊奔跑不惜力 错过进球仍收获1分钟掌声

2019年5月5日腾讯体育讯(图文/昂蔚然 发自巴塞罗那RCDE球场)

塞尔塔2-0巴萨、西班牙人3-0马竞,西甲积分榜的状元和榜眼同时败走客场,这样的场面可不多见。不过比起巴萨以锻炼新人为主派出的二线阵容,马竞端的可是威风八面的西甲丢球最少黄金防线,首发名单毫不含糊。奈何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西蒙尼一手调教的这支“土匪帮”,这回却被大无畏的青年军击溃。

中法“7号”的奇妙同框

来自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两家球会的碰撞,哪怕不是皇马遇巴萨,也足够引人关注。马竞和西班牙人的直接对话素来有西班牙“小国家德比”的称号,比赛开始前,西班牙人队首次身穿全新战袍亮相,下赛季球衣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也许是新装备的加持,西班牙人队本场比赛踢得顺风顺水,一扫以往慢热的毛病,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狠狠把床单军团咬了个大窟窿。

戈丁“抢戏”,咯噔一下抢走武磊第三球

进入五月,气温回升,加盟三个多月的武磊这回可好好体验了一把地中海阳光的热辣。开球时间是当地下午四点一刻,午后的露天球场可绝对是个晒太阳的好去处。前一天还阴雨绵绵的巴塞罗那此刻晴空万里,球场被晒出了“阴阳脸”,这对于上半场在被太阳暴晒下的右边路活动的武磊可是个不小的考验,阳光的炙烤会更大程度地消耗体力,然而上场78分钟的武磊,还是交出了9.5公里跑动距离的数据。

暴晒下的科尔内亚球场

没有进球、没有助攻,但防守端表现抢眼,协防、抢断、跑位积极,这回离进球……就差个队友的传球。媒体席上的中国记者们在武磊数次前插举手要球无果后,集体爆发出了“传他啊”的怨念,引得本地媒体纷纷侧目。不过这不能怪大家着急,在武磊跑出空当后,队友的传球总是差那么一步。更别提还有对手“抢戏”,马竞队长戈丁以一脚乌龙球的代价硬生生“没收”了武磊的西甲第三球。

武磊没能跑赢乌龙

喜提一分钟掌声欢送,武磊收获别样青年节礼物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昨天应该是即将年满28周岁的武磊过的最后一个青年节。赛后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中写道:“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时,希望我能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永远以初心面对未来”,只可惜未能在青年节当天用进球为自己献礼,不过他却收获了一份意外之喜。

武磊数次伸手要球

第72分钟,武磊切入右侧禁区抽射打高,摔落在草皮上时扭到了大腿肌肉,他手扶双腿缓了好一会儿才起身继续投入战斗。许是为了保险起见,主教练鲁比在第78分钟时用普阿多将他换下,第四官员举牌好一会儿后,武磊才抬头反应过来跑向替补席。而现场的观众,早在记分牌上红色的“24”号亮起的瞬间就响起了掌声,他们欢呼着越来越标准的“Wu Lei”,鼓掌目送他离场,整整一分钟,掌声没有中断过。这些“难伺候”的老加泰们,已经打心眼儿里接纳了这个勤奋不惜力的中国小伙子。

比赛中武磊略感不适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作为冬季加盟西班牙人的三个球员之一,在首发渐渐站稳脚跟的武磊无疑是新外援中最靓的仔。文化差异、语言不通,武磊并没有让自己“水土不服”的时间太长,他已经得到了科尔内亚球场死忠看台高唱大名的最高礼遇,也让现场球迷心悦诚服地为他送上掌声,没有什么比获得球迷认可更值得自豪的了。

气氛热烈的死忠看台

非典型马竞,轻敌吞苦果

在巴萨提前三轮将西甲冠军收入囊中后,马竞显得有些无欲无求,冠军跟自己没关系,欧冠席位也已锁定,甚至联赛第二的位置都跑不掉了。也许是心态放松加上轻敌大意,总之今天的马竞,踢得很不马竞。

在弗兰禁区推人被裁判吹罚点球后,马竞主帅西蒙尼径直走回替补席坐下,直至伊格莱西亚打入点球被队友团团围住,他都没有再站回教练员指挥区。赛后更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新闻发布厅一阵划水,三分钟闪人,留下一群文字工作者大眼瞪小眼。

西蒙尼对全队表现很不满意

不过马竞的球员们倒是在混采区聊了些更直观的感受,科克直言:“这不是真的马竞,我们完全没发挥出自己的风格,下半场他们确实踢得比我们好”

科克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

主帅西蒙尼的阿根廷老乡“小天使”科雷亚则表达了遗憾:“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大家都很难接受,但我们必须忘掉今天的结果。可能是打到了赛季末,大家都有些疲累,但这并不足以成为借口,我们还是希望用更好地方式来结束整个赛季”。

科雷亚和记者们聊了很久

本来几乎失去欧战希望的西班牙人俱乐部,因为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又看到了些许曙光,奈何命运掌握在其他队手里。西班牙人目前和皇家社会与阿拉维斯同积47分,毕尔巴鄂竞技少赛一轮积50分排名第七。联赛还剩两轮,在保证拿下最后6分的前提下,下赛季想踢上欧联杯,还要看其他几个对手的“眼色”。

希望虽未破灭却仍旧渺茫,但西班牙人主教练鲁比在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时强调:“我们依然保持着理论上获得第七名的可能,全队会为了欧战资格奋斗到最后一刻。”

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出席新闻发布会

傍晚时分,几位相熟的记者一起离开时,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下赛季西班牙人的阵容调整,正好赶上新球衣的发布,大家很隐晦地玩起了“数字游戏”。

“买新球衣先别急着印号码,我有50%的把握武磊下赛季会穿7号”

“差不多吧,至少下赛季不会再背24号这么大的数,怎么也得在7、9、11这样的前锋号码里挑一个”

“还是希望他穿7号,‘核武七’的大名又可以叫响了!”

青年武磊,前路可期。量力而行,来日方长。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