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功勋长文致敬圣卡西:传奇!盼你能在绿茵场外重新振作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日前,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突发心脏病,已经接受手术情况稳定,目前已经出院。圣卡西的惊魂时刻牵动全世界的心,梅西、C罗、皇马、巴萨等球员、球队纷纷为他送上祝福。前巴萨门神巴尔德斯近日更新了一篇长文,致敬圣卡西。

巴尔德斯是巴萨队史的传奇门神,在国家队是卡西的替补。两人在俱乐部是死敌,在国家队是队友,“相爱相杀”多年。巴尔德斯在离开巴萨后辗转曼联、米堡,目前已经退役,而卡西依然坚守在绿茵场,守护波尔图的球门。

巴尔德斯退役后,他清空了几乎一切社交账号的动态,开始了全新的生活。近日,巴尔德斯沉寂已久的社交账号更新了长文,是他致卡西的亲笔信。

以下为巴尔德斯亲笔信全文(由@植物君MVillaP翻译):

“亲爱的Iker,亲爱的朋友:

在足球世界里,有些人选择成为门将,而有些人则在自己优缺点的基础上,学着成为门将。

而你,现在和未来,永远都是那种仿佛生来双手上就戴着手套的门将。你是那样的偶像,你拥有的天赋,别人都应该努力来追上。能力不及你的人把你当做楷模,梦想着有一天能像你一样举起那座奖杯——你身披1号举起的,印证了你是世界最佳的,我们的世界冠军奖杯。

你,现在和将来,对于那些站在门线上的人们而言,永远都是力量和鼓舞,是他们梦想成为的,能比所有人加起来都飞得更高更远的人;能把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变为现实,在网前的每一次绝妙救险都能让我们惊叹,把扑救这个动作发挥到极致的人。那是只有你才精通的技能,你所在的那片球场,属于天选之人,属于被魔杖点过的人。

我的朋友啊,写下这些文字时,情绪不可抑制地涌上我心头。回忆着过去的事,怀念着那些经典之战,由于排在我前面的是你,人们对我的评价也跟着拔高了许多,尽管你可能并不知道,在每一次共同的训练中,你都让我有了很大的收获。在这个国家的每一条街道上,人们都为你鼓掌喝彩。

亲爱的Iker,亲爱的朋友,作为门将,我们会无所畏惧,带着我们门将特有的品质,承受命运给我们这个领域制造的风险。这可不像一次扑救那么简单。在所有梦想实现你昔日成就的人们的祝愿下,依然在跳动的你的心脏,还需要你。而作为你的朋友,以及一个时代的对手,我希望你振作起来,重新成为那只白色的雄狮,只不过这一次,是在绿茵场外。

这是能够定义你的精神财富,且已被写进历史。

你永远都在我心里,来自一个门将对另一个门将。

La Doble.

V.V.”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