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神锋:八村塁是NBA未来之星 我们要在世界杯出线

日本男篮世界杯想出线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在之前的亚太区世预赛上,日本男篮成为最为炙手可热的球队,他们在输掉最初4场比赛后,完成了一波8连胜,最终以F组第三名的成绩杀进中国世界杯,但是在2019篮球世界杯,日本男篮却是“下狗”。

世界杯上,日本男篮被分在了一个艰难的小组,对手分别是世界排名第17名的土耳其,第24位的捷克,以及超级强队、卫冕冠军美国队。尽管如此,本赛季在孟菲斯灰熊队效力的渡边雄太仍然对于球队世界杯上的前景感到乐观。

“这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小组,这是事实,但是我们也会从中获得经验,并且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水平,”渡边雄太说道,“我们不会想当然,我们会与世界顶尖强队的对抗中全力争胜,看看是否能够打进第二轮。我们知道这是世界杯的舞台,但是我们前往中国可不只是去学习和展示的,我们想打出好的比赛。”

虽然渡边雄太从来没有参加过世界杯,但是他最近一年来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他在世预赛场均能够拿到17.5分,并且在本赛季首度在NBA灰熊队效力,在那里他得到了提升。

回顾日本队的世预赛征程,渡边雄太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他们让球迷们感到欣喜,“在输掉最初四场世预赛后,一切都变得很困难,但是我们没有放弃,继续在战斗,只为了扭转局面,”渡边雄太解释道,“我们在主场对澳大利亚队时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表现,战胜对手后收获了信心,并且开始反弹,随后连续的胜利又让我们越打越有信心,进入到良性循环,最终打进世界杯,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相当长的时间。”

要想在世界杯上出线,日本男篮需要获得至少两场胜利,这样才能够跻身小组前两名进入复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渡边雄太依然对此感到很兴奋。“没有人认为这很容易,但是我们充满了能量和斗志,为每场比赛做好准备,”渡边雄太说,“我们对于世界杯的比赛感到很兴奋,我们想显示日本男篮是一支充满竞争力的球队。”

24岁的渡边雄太身高2.06米,他曾经在2016年奥运会落选赛上打过两场比赛,其中一场是对阵塞尔维亚,另一场则是对阵捷克,这一次渡边雄太希望能够比上一次表现更好。

渡边雄太认为,能够在世界杯上比赛的机会非常少,所以他会在中国全力以赴地发挥,帮助球队,“我知道会有很多球员进入到最终的国家队大名单,但是我会努力表现,以力争跻身12人名单参加2019篮球世界杯。”

渡边雄太对于主教练拉马斯,以及新老平衡的日本男篮充满了信心,他认为拉马斯给球队带来经验,这也是日本男篮能够取得现在成绩的关键所在,“我们年轻球员充满能量,老将在队中也起着较大的作用,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我们之间起到了良好的化学反应,非常团结。”渡边雄太说道。

渡边雄太提到的一个年轻球员就是混血前锋八村塁,他在NBA最新的选秀预测榜上处于前列,他不仅是日本男篮的希望之星,更会成为NBA的后起之秀,日本男篮的未来,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渡边雄太和八村塁的表现。

“我们都希望日本男篮能够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发挥出色,让日本人民看到一切皆有可能,”渡边雄太分享道,“很高兴能够代表日本男篮打球,也很开心成为其他人的榜样,向年轻球员展现了我们能够实现打NBA的梦想。八村塁非常有天赋,我们高兴看到他达到今天的成就,能够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联赛中打球,并在今年夏天代表日本参加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