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积极态度虏获队友和球迷 武磊不再是西甲“新兵蛋子”

腾讯体育5月5日西班牙讯(文/吴昊宇)赛季进行到这个阶段,西班牙人的欧战席位已经基本没有太多希望,保级也已经宣告成功,在鲁比最近几场比赛试验阵容的时机之下,武磊在自己的上一个主场比赛中打入了关键的进球。而最近几场比赛,在鲁比手下除了梅伦多和伊格莱西亚斯是稳定的首发球员外,不论是武磊,还是费雷拉和普阿多,加西亚等人都能获得不少机会,因此本轮对阵马竞,武磊在主场球迷面前重回首发行列,也是不令人意外的。

武磊赢得队友和球迷肯定

从此前积极参与西班牙人队在当地的场下活动,到训练场边被本地球迷追捧,武磊融入巴塞罗那当地生活,和被西班牙人本地球迷所认可的程度都已经在短短几个月之内得到体现。而在场上,鲁比教练对于他的信任也是显而易见,虽然其中有锋将皮亚蒂,加西亚等人受伤的缘故,但自加盟以来,武磊的出场时间在现有人员之下,还算是比较充足的。

在以替补开场一场比赛过后,主场面对马竞的比赛,鲁比放弃了上一场面对贝蒂斯时的五后卫阵容,武磊继续先发,搭档位置最为稳固的伊格莱西亚斯与梅伦多。

可能所有人都能预见到,面对西甲失球最少,零封场次最多的马竞,以及一帮经历过欧冠决赛这样大战洗礼、经验丰富的马竞后卫们,武磊本场可能会相对有些挣扎,事实也的确如此,上半场面对两次绝佳的机会,武磊在瞬息之间的处理,都被马竞队长戈丁第一时间拍马赶到并加以破坏,虽然本场面对已经失去争冠的理论希望、战意阑珊的马竞,西班牙人打出了本赛季的最佳比赛之一,并送给床单军团本赛季西甲赛场最惨一败,但武磊在马竞的老江湖面前,还是没能觅得太好的机会。

武磊禁区内扣球被戈丁破坏

马竞乌龙,武磊抢点未果

幸得,从几次处理来看,武磊正在一点点地从彻头彻尾的西甲“新兵蛋子”渐渐向着狡黠的方向发展,上一个主场比赛,武磊就曾上前和裁判交涉,而本场上半场刚开场,他在肋部拿球在马竞的防守下倒地,为本队制造了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随后几次与队友寻求配合时,武磊也不仅限于在前场去要球,等球,他在无球时的反跑也是十分积极。

在防守端,武磊也是一如既往地努力回防,虽没有上一轮禁区内解围那般来得直观,但本场从前场逼抢到后场的破坏马竞肋部传球线路,本场西班牙人能够几乎全面压制实力更胜一筹的马竞,更专注的比赛态度,以及前场的积极逼抢是关键所在,而武磊在这一点上做出的努力不可磨灭。

虽没有过于亮眼的发挥,但武磊积极的态度和配合意识还是被队友和球迷看在眼里,这才会有他在第79分钟被换下时,球迷送给他的掌声,和队友伊格莱西亚斯送上的拥抱。“我已经在训练中听得懂队友和教练所说的西班牙语。”武磊在西班牙人例行发布会上所言,证明他已经基本融入了这支球队,而他也明确表示自己下赛季会留在西班牙人。

武磊下场,球迷送上掌声

积极的态度和努力的融入让武磊能够收获球队上下和球迷的肯定,能够出现在球队赛前例行发布会上,也彰显西班牙人队对于武磊的重视,而在场上的表现来看,目前武磊仍是绝对主力伊格莱西亚斯与梅伦多之外,锋线上位置的竞争者之一,如果在态度积极的基础之上,能够进一步建立起与队友们的默契,或许下赛季的武磊更值得去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