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人创马竞赛季最耻辱失利 武磊冲击欧战仍有希望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尽管只剩理论上的可能,但西班牙人、鲁比并没有放弃,在以3比0大胜马德里竞技之后,西班牙人将不败纪录延续到7场,也再一次看到了晋级下赛季欧战的希望,鲁比强调,“直到最后一分钟,我们都会为此而努力。”

此前三场比赛,西班牙人都是在率先破门、取得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扳平,如果能够赢下这三场比赛的话,那么西班牙人会在争夺欧战门票的竞争中占据优势。然而,西班牙人的防线却不断拖累球队,事实上,在对马竞之前,西班牙人已经连续11场比赛丢球,上一次零封对手还是2月17日与瓦伦西亚互交白卷,这也是他们近21场比赛唯一一次零封对手。

幸运的是,尽管马竞实力出众,但西班牙人近年来对床单军团的表现却相当出色,上赛季主客双杀对手,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尽管客场告负,但也仅仅丢掉了1球,而且是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同时,在只拿到1分就锁定亚军的情况下,马竞球员动力不足,这也让这场比赛几乎变成了一边倒。

当然,马竞拥有像格列兹曼、莫拉塔这样的顶级前锋,而西班牙人的防线也毕竟不那么稳固。开场不久,埃尔莫索、迭戈-洛佩斯就两次出现失误,几乎被莫拉塔、科克破门,但西班牙人之后逐渐占据上风,佩德罗萨狂奔88米、连续超车2人之后的横传则导致戈丁打入了乌龙球。从后场一路杀到前场,连续加速超车两名马竞球员,展示了佩德罗萨出色的状态和异于常人的速度,伊格莱西亚斯赛后表示,“他的速度太快了,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他目前的状态很好,我希望他延续下去。”

戈丁的乌龙球成了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在下半场,西班牙人充分发挥了反击的威力,伊格莱西亚斯则梅开二度,先是利用漂亮的跑位单刀破门,之后则点球破门。西班牙人此役赢得的点球存在争议,胡安弗兰的确在禁区内撞倒了普阿多,但这样的冲撞动作被吹罚点球并不常见,《马卡报》指出,“这不是一个点球。两人互相有冲撞动作,但一旦有身体接触,普阿多就主动摔倒在地。”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伊格莱西亚斯职业生涯第二次在西甲梅开二度,也是第一次在主场完成双响炮,上一次还是2018年10月客场对韦斯卡一战。对“熊猫”来说,能够在面对奥布拉克这样的世界级门将完成双响炮,更是难能可贵。西蒙尼执教以来,马竞还是第一次在客场对阵西班牙人时丢2球以上。

近4次对阵西班牙人,马竞3次告负,不仅如此,马竞上一次对西班牙人时在运动战时破门还是2016年4月时由科克破门,之后350分钟的时间里,马竞在对西班牙人时仅打入1球,而且是格列兹曼打入的点球,西班牙人几乎成了西蒙尼执教的这支马竞真正的克星。在西蒙尼执教的427场比赛里,将仅仅13次以3球以上的劣势告负,而在13场比赛里,有3次是在近半年里发生,分别是0比4负于多特蒙德、0比3负于尤文图斯以及此役。

战胜马竞之后,西班牙人18个主场取得了11胜3平4负的成绩,拿到了33分,如果最后一轮战胜皇家社会的话,那么西班牙人将以36分创造队史纪录,超过2010-11赛季创造的35分纪录。同时,在最后两轮西甲里,西班牙人仍然有机会去冲击欧战资格,伊格莱西亚斯指出,“在赛季结束之前,你一定要竭尽全力,即使你明知道没什么机会也应该如此。”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