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8天后再见罗本里贝里联袂登场 飞侠700战用冠军告别时代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在德甲争冠竞速的生死时刻,拜仁在主场3-1击败汉诺威,拿下计划内三分。这个夜晚的安联球场虽然未能如预期般变为“肉联屠宰场”,但是球迷们却有理由兴高采烈。因为时隔158天后,罗本呼啸回归。

罗本回归登场

罗本上一次代表拜仁出场,是2018年11月27日,此后因为伤病所累,荷兰人远离赛场。158天后,本战第86分钟,罗本终于得以替补出场。在与科曼拥抱后,罗本一溜“小碎步”跑上球场,队友们纷纷跑上来与他击掌庆贺,安联球场则响彻着震耳欲聋的欢呼。

罗本职业生涯700战

此战罗本实现了一个里程碑:这是他俱乐部、国家队赛事第700场比赛。其中代表拜仁306场,荷兰国家队96场,皇马65场,切尔西106场,埃因霍温75场,格罗宁根52场。岁月、光阴、伤病等等各种因素,让当年的“小飞侠”变成了如今的“罗老汉”,让世人都在慨叹“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近20年的征战,也让罗本在一代球迷心目中烙下了毕生难忘的印记:承认吧,也许再过30年50年,作为球迷的你,也不一定会忘记这个曾经风驰电掣、吃饭睡觉内切进球的猛将!

替补出场4分钟后,罗本险些贡献助攻,他的头球摆渡给了穆勒一次无人防守凌空抽射的机会,但德国人未能把握。不过无论如何,时隔近半年后罗本回归,这就是一件喜事。至于有没有刷到数据,那对南大王的球迷而言,本来是有则锦上添花,没有也无关痛痒的事,不是吗!

罗本回归险些助攻

在罗本回归之夜,里贝里攻入了个人2019年的第一个入球,无疑是最好的“接风礼物”。众所周知,最近这几个赛季,拜仁在欧洲赛场战绩不佳,从前些年不敌西甲三强,到本赛季在利物浦队面前输得无话可说,暴露出很多问题。媒体间的解读很多,什么50+1云云,什么鲁梅尼格赫内斯云云,什么科瓦奇太水云云,什么穆勒未老先衰云云……其实说一千道一万,根子上的问题还在于罗贝里的老去。现有条件下,拜仁找不到二人的替代品。其实这很正常——这两人都是足坛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出一个的牛人,拜仁又不肯狂砸钱,他们的替代者哪那么好找!

对于36岁的里贝里,35岁的罗本而言,他们因为年纪、因为伤病等因素渐渐淡出是大势所趋,他们的时代终将成为过去。这项运动的铁则,不会因为两位老黄忠的老骥伏枥而改变。但对于球迷而言,美好的记忆,满满的感恩,却并不会因此而减少分毫。那就全力追逐冠军,作为两位夕阳武士的饯别礼物吧。如果一个时代的告别已是不可避免,那么让它来的更加温情脉脉吧!

里贝里破门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