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奥委会主席:对塞门娅表示同情 尊重CAS裁决

资料图:2016年8月20日,塞门娅在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800米比赛中夺冠。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5月4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南非运动员卡斯特·塞门娅上诉国际田联败诉一事,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4日作出回应:对于塞门娅的遭遇,他表示同情,但还是会尊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决定。

巴赫说:“这个问题非常复杂。它具有科学影响,也具有伦理影响,而它事关‘公平竞争’,因此非常微妙,而且很难兼顾所有要素。”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工作组将会审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包括法官小组是如何根据规则执行判决的。“正如我们在某些情况下所采取的方法,工作组将力图达成各方均可接受的科学共识,这也是他们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

作为南非当今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塞门娅在过去的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上,均获女子800米金牌。但其男子化特征,使得外界对于她的性别始终充满争议。今年2月,国际田联裁定塞门娅必须降低她体内的睾酮素水平,才能继续保有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随后,塞门娅提起上诉。5月1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裁定,塞门娅上诉国际田联败诉。

对此,塞门娅3日已经明确回应称,她不会服用药物来降低体内的睾酮素水平,其法律团队也正在考虑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提出上诉。塞门娅还表示,她将如期参加9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但不会遵照国际田联的“新规则”。“我将在那里捍卫世界冠军的荣誉,没有人可以阻止我继续跑下去,我知道职业生涯中难免会有很多争议,但这并不会影响我的信念。”(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