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门亚夺冠后称不会吃药 仍渴望世锦赛卫冕800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首站卡塔尔多哈站,南非双性人选手塞门亚以1分54秒98获得女子800米冠军。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5月8日后“睾酮规则”法案就将生效,塞门亚必须通过服药降低自己的睾酮标准才能参加自己的主项800米比赛。但今天凌晨夺冠后,塞门亚公开表示,自己不会服药,她将继续通过法律手段抗争,她仍希望自己能在今年9月的多哈世锦赛上实现女子800米的卫冕。

塞门亚的主项是女子800米,她不仅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还拿到2009、2011以及2017年三届世锦赛女子800米金牌。5月1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裁决,塞门亚起诉国际田联“睾酮规则”的事情败诉,而国际田联将从5月8日起正式实施该法案。

法新社报道,塞门亚本周四才正式确定参加钻石联赛多哈站的比赛。塞门亚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分54秒25,今天凌晨她发挥得非常出色,最终以1分54秒98夺冠,刷新了两年前她在多哈创造的1分56秒61的洒赛会纪录。赛后在接受BBC采访时,塞门亚说:“行动胜于言辞。当你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时,你总是能做到。”

有记者在现场问她,未来她是否会遵照国际田联的规定,通过服用药物降低自己的睾酮标准,来换取获得女子800米的参赛资格。塞门亚当场拒绝:“见鬼,不行,不行!”她继续表示:“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没有人应该告诉我该怎么做,如果有人想阻止我,那是他们的问题,而不是我的。”

塞门亚现在的态度和选择,比较受外界关注。有媒体报道,她周四发表了一篇推特,可能暗示会选择退役,塞门亚在推特上写道:“知道什么时候离开是明智的,有能力就是勇气,昂首阔步才是尊严。”

在获得这场钻石联赛胜利后,塞门亚发表宣言:“这一切都是为了激励世界。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不仅仅是运动。这关乎人类的尊严,人类的骄傲。如果你在激励世界,你会这样去做。”塞门亚现在将自己训练的项目,从女子400米扩大到女子5000米。

今后如果她不想服药而要参加世锦赛的话,很可能只能参加女子5000米。否则,她需要等待向洛桑高级法院的起诉结果,才能确定是否能参加今年世锦赛的女子800米比赛。南非运动协会主席斯科萨纳说:“我们很高兴看到塞门亚现在所做的一切,尽管她面临巨大的挑战,她最擅长的事情就是用奔跑来征服世界。”

本站其他项目的比赛,土耳其名将古里耶夫以19秒99获得男子200米冠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80获得男子撑竿跳高冠军,博茨瓦纳的阿莫斯以1分44秒29获男子800米冠军,牙买加的丹妮埃拉-威廉姆斯以12秒66获女子100米栏冠军,美国的达利亚-穆罕穆德以53秒61获女子400米栏冠军,哥伦比亚的伊巴古昂以6米76获女子跳远冠军,乌克兰18岁小将马胡奇克以1米96拿到女子跳高金牌。(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