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因伤退出罗马赛 肩部已手术法网出战前景存疑

莎拉波娃(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五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日前宣布,受困于右肩伤势,自己不得不退出五月中旬将开赛的罗马赛事(罗马超五赛将于今年5月13日至19日进行)。俄罗斯人现世界排名第28位,此前曾在罗马三度登顶,莎拉波娃的签表将由库兹莫娃顶替出战。

从禁赛风波中复出后,莎娃的处境一直不佳,近几个月中,她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在圣彼得堡站的比赛中,她因伤退赛,此后便高挂免战牌至今。

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莎娃作出如下声明:“如大家所知,从去年夏季至今,我一直在同肩伤作斗争,在美网之后的10周之内,我一直在努力训练让自己的肌肉群变得更加强健,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训练并没有帮助我缓解疼痛。”

“为了妥善治疗,我奔波过很多国家,也听取了不同医生提出的不同意见。上周我做了一个小型手术,这个手术可能会帮助我尽快恢复,不过这个过程还需要几周的时间。从复出到现在,我的伤情反反复复,过程颇为波折,不过我希望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回归,也希望以‘不受疼痛’的状态回到赛场。”

今年已经32岁的莎拉波娃在今年澳网杀入第四轮,她上一次在罗马夺冠已要追溯到2015年(决赛中莎娃苦战三盘以4-6/7-5/6-1击败西班牙好手纳瓦罗),去年在罗马,她在半决赛中三盘不敌哈勒普,遗憾止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